DSC04454   

 

承上篇:記旅♥ 與櫻花玩躲貓貓-捷星航空初體驗 (點我

還有我在日本的當天日記:365♥ [365-003] 關西機場RPG闖關大冒險(點我


我們搭乘捷星航空來到了關西機場,比預定時間還提前了十分鐘左右吧?

通關之後行李已經被拿下轉盤在等我們了(奇怪明明沒有花很久時間啊XD)

此時我們還興致高昂,覺得運氣很好XDDDD


DSC04438 

↑ 關西機場標示很清楚,跟著走就對了。


DSC04441 

↑ 歡迎來到關西,關西機場希望妳玩得愉快、待久一點

(好啦後面那句是我加的XD)

 

DSC04442

↑ 中文好難懂,後來仔細看才看出是急救用具XD

 

DSC04443

↑ 捷星的登機門要搭接駁車喔。

(反正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DSC04444

↑ 我們的飛機

 

提著行李,我拿出準備好的資料,一下子就找到二樓的空橋。

(小氣少年部落格很好用!!!)

就是上電扶梯然後過空橋就可以,就會看到關西空港站。

經過空橋時,看到巴士等待處萬頭鑽動的人潮,嚇傻了。

我還想說這些人瘋了!沒想到...之後...(默)

這邊很扼腕,忘記把那些超級誇張的人潮拍下來了XD

DSC04447

↑ 這就是空橋。

 

按照所查的走法,來到JR售票處,

加入排隊的行列,準備要來買KANSAI 1 DAY PASS,用來搭HARUKA。

 

DSC04448

↑ 售票機上面的海報就是宣傳這種PASS的。

這種PASS機器沒有賣喔,要拿護照跟機票,排隊到櫃臺買。

 

DSC04449  

↑ 櫃臺長這樣啦~!


隊伍其實排滿長的,但移動速度也不算慢,大約排了二十分鐘左右吧?

快排到我們的時候,在門前我看到了高掛的螢幕顯示一大堆東西停駛。


DSC04450 

↑ 螢幕顯示的資訊:停駛停駛停駛停駛停駛停駛...

 

DSC04451 

↑ 大家都抬頭在看。

 

我看了半天,沒看到HARUKA的關鍵字(可能是我眼殘XD)

畢竟只會五十音、不會日文嘛。

而且也快排到了,就沒想那麼多。

DSC04452 

↑ 桃子航空有自己的標示好可愛!

快點開台灣線吧!期待捷星與桃子的競爭優惠XDDDDD

 

排到我們了,一聽到我說KANSAI THROUGH PASS, 1 DAY,

櫃臺先生就拿起一張紙條,比手劃腳說HARUKA不開了,

要我們去12號站牌等接駁車,

搭到最近的RINKU TOWN(臨空什麼的(?)XDD)

然後再轉車BLABLABLA

當時想:我今天要進京都啊!這樣轉車不知道要轉多久T︿T

但也沒辦法,拿了紙條往回走,繞來繞去,

找到了12號站牌的方向....

OMG!!!就是剛才我說那些人很瘋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定是報應(淚目)

我們拖著大行李過去探路,發現人龍長到非常噁心...

12號站牌在盡頭,而隊伍的尾巴好像在6、7號站牌還要更後面,

而且舉著「隊伍最後端」牌子的工作人員還在不斷退後中= =+

 

這邊非常混亂,其實場景滿壯觀的XDDD

很少在日本看到這樣一團亂的景象,也算是經驗值啦!

若拍下來應該很有趣,但當時覺得並不有趣所以也沒有心力去拍它XDDD

我們排進隊伍,然後看著人龍覺得不是辦法。

於是我們想:

好吧,不然花錢搭計程車到最近的車站,然後再轉車好了,至少不用排。

 

結果,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招呼站也排了一串人龍,計程車倒是一台都沒有。XDDDD

我們跑去問那邊的工作人員,

他拿張紙來寫寫畫畫半天,要我們去搭南海電鐵。

咦,不是都停駛嗎?

我問他說,所以可以搭這個?不用等巴士?

他說對。

於是我們帶著滿心疑惑又爬回剛剛買票的地方,

發現那邊根本連鐵柵欄都拉下來了(淚)

我只好又抓一個工作人員問他,計程車怎麼搭。

他講不出來,拉著我跑到空橋上,

指著一塊空蕩蕩只有人沒有車的區域比手劃腳。

我問他是不是要等很久,他直接叫我不要等XD

 

於是,經歷了一趟完全白費的奔波,

我們又回到了人山人海的巴士等候區。(倒)

我們是為了什麼啊!!!

看著驚人的人龍,我慫恿我姑姑做出決定:

排隊搭接駁車去RINKU TOWN?

還是直接排往京都的車子?

接駁車班次多,但人也超多,而且還要轉一堆車;

直接往京都的話,票價2500yen,班次少(約半小時一班)。

 

我姑最後決定搭上往京都的巴士。XD

這真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兩天後我們碰到一個台灣女生,

跟我們說她們排隊搭接駁車之後,車站那裡還是一團大亂,

轉車轉到天荒地老 orz

DSC04454 

DSC04455  

 

我們於是加入了京都巴士的隊伍,說實話也是排很長orz

從大約六點左右開始排,一路排到七點四時分上車為止。

其實原本還好,我進機場大廳買了杯Calbee來分食,補充點熱量,

我們排在幾個外國人後面,也簡單聊了幾句(還請我們吃牛肉乾XD)

大家互相開玩笑說不知道midnight到不到得了旅館這樣XDD

時間其實過得很快。

隊伍完全沒有變短的傾向,不斷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而且我旁邊的工作人員大概回答了十次以上:

「對,這是往京都,但是這邊不是尾端!」

然後往超遠的後面一指XD

 

最折磨是最後十幾分鐘,突然開始飄雨,溫度驟降,

所有人都開始抖,一個一個開皮箱拿衣服XDDD

我們也是,當天從台灣出發穿得比較輕薄,真的快冷死了orz

不只我們,金髮碧眼外國人還有日本人自己通通都在抖

真的很狼狽啊!

 

七點四十那班車,我們是最後幾個上車的;

真是謝天謝地,如果沒上那班車,

我懷疑我們會在關西機場結霜、被凍成雪人XD

車子裝很滿(咦,這樣用對嗎XD?) 

連走道間的備用椅子都拉出來了,所以一台車大概裝50人左右。

 

IMG_6518 IMG_6519  

 

上車之後真的好暖!瞬間覺得我又活過來了XDDDDD

在車上睡睡醒醒,一路超安靜的,所有人都累傻了。

最後到旅館已經快十點了...

 

這是我第一次被困在機場,人真的多到很誇張!

也真的非常混亂,工作人員很辛苦,場面一片兵荒馬亂。

七點半左右那一陣冷風吹來,我真的覺得我要往生了,

我幹嘛花錢來找罪受!XDDD

但是一上車我們就又樂了,因為好像浩劫重生XDDDD

 

現在回頭想想,真的是很酷的經驗其實。

好像在拍電影,四周亂成一片(顯示為苦中作樂)

至少,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的旅行了XD

哎呀,旅行就是要有些記憶點嘛(樂觀XD)

 

有多少人跟我們一樣當天被困在關西機場呢?

戰友們(誤)來握個手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