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962_438034352896624_2144410241_n  

 

每次我說要出國,都會有人跑來說很羨慕我。

羨慕的條目列出來一大張,連我自己都大開眼界。

包括:

1. 好有錢喔!

2. 自由好好喔!

3. 妳的工作好棒喔!

 

首先呢,我並不有錢。

我家家境普通到不行,沒有豪宅,也沒有車。

從我踏入這行到現在,

不管是我買的東西(紙膠帶們快舉手!XD)還是我出去玩的旅遊,

我都出錢,出的是我自己賺來的錢。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人覺得我是有錢人家千金大小姐;

我的項鍊幾乎都是50、100塊的耶(離題)

 

至於自由好不好,對我來說當然好。

我的成長歷程非常獨立,向來習慣以自己的方式做事(我行我素?)

被綁在瑣碎的約範下不適合我。

但並非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啊!

該不會以為我出國不用請假吧?

編輯、發案方都會拿著刀追殺我的好嗎

(噢不,我的編輯人都超好,請千萬不要誤會←顯示為超沒用XD)

自由誠可貴,但你得拿東西來換。

例如說,沒有年終沒有紅利沒有三節;

例如說,請病假沒有半薪;

例如說,你得自己找案子,沒案子你就斷糧;

例如說,你得拿捏怎麼推案子,有的案子你推了之後再無機會;

例如說,你是一個字一個字在賺錢,放空的時間是領不到薪水的;

例如說,你現在做的可能要三個月以後才拿得到錢;

例如說,你的長輩可能覺得妳不務正業,即使你收入比上班族平均高、工作得也比上班族平均辛苦;

例如說,你累得半死卻無處訴苦,因為別人覺得你過太爽XD

 

族繁不及備載。

當然,我也可以列一長串好處與優點與我愛這份工作的原因;

但都被羨慕的人講完了,我沒太多可以補充的XD

 

有時候,趕稿趕得昏天黑地要死要活全身痠痛眼睛乾澀,

有人來『羨慕』你很閒時,真的會很想翻臉。

有人覺得只要英文好,這工作就肯定輕鬆時,也很想雙手一攤說你來試試看。

(題外話:就我的經驗,重點不是外文好,而是你中文也非得要好不可,否則任憑你外語再強,翻出來也是災難一場,慘不忍睹)

 

旅遊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給我太多東西了。

放空的一段空白;

截然不同的文化;

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在不一樣的空氣中吃著好吃的食物;

踏著徹底陌生人的腳步。

可以把我抽空,然後再用新的東西將我填補、修復、裝滿。

 

所以我願意擠出時間和金錢去旅遊,

所以我有勇氣一個女生去亂走漫遊流浪。

這其實不是勇敢,這是我非得這麼做不可。

對我而言,出去才有靈感、才有視野、才有力量。

但是同樣的,並非每個人都是這樣。

我的工作是關在家裡,見識太少,所以旅遊能替我彌補這一點。

你不一定是這樣。

如果你不是如此,那麼為什麼要羨慕我?

我出去的錢都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賺來的,多少字就賺多少錢,

騙不了人,自然也騙不了自己。

思前想後,這可以算是我能想到的最腳踏實地心安理得的一種錢了。


我的生活好嗎?

我算是很滿意,但說真的,並不見得適合你。

而且話又說回來,我認真的說一句,真的、真的不見得比你輕鬆。 


PS. 我沒生氣啦XD 

只是被講得太多,好像該寫點東西,以後再被問時就可以拿出來replay~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