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夢幻寢台&滿滿海鮮慶生旅行程簡表

11/29-12/03 東京

12/03 北斗星寢台列車

12/04-12/06 TOMAMU星野度假村

12/06-12/08 札幌、小樽

12/08-12/10 函館

12/10-12/12 札幌

12/12 機場+outlet

12/13 回家~

 

 

=====一波三折的行前規劃=====

 

欸...說實話,

去日本因為次數太過頻繁,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做過行前規劃這件事了XDDDD

通常都是隨意爬爬文看有沒有新景點跟新餐廳而已orz

這一次卻是破天荒的好艱辛啊...

 

一切都要怪它↓

▲ 北斗星寢台列車

 

是的,我一直都很想要搭寢台。

最初其實我的夢想並不是來自日本的寢台列車,

而是歐洲的東方快車(謀殺案XDD)

嗯對,我是克奶奶的腦殘粉...XD

自此對於長程的(高級)臥舖火車就有了一點憧憬。

 

後來偶然看到北斗星和曙光號(到底為什麼twilight會翻成曙光?)搭乘的心得分享,

又看見新聞說因為新幹線的關係,這兩個路線的寢台都準備要停駛了

腦子一熱就開始計畫了orz

結果竟然我姑也有興趣哈哈哈

 

d0125634_23552264 (1) 

 

其實原本想要選擇的方式是北斗星跟曙光號都搭到,

大阪進、東京出,中間搭乘寢台來回北海道這樣。

但是實在很不湊巧,

原先有代訂車票的旅行社,已經結束了這項服務。

少數還有提供的,都得搭配他們的機加酒。

我非到不得已時,都盡量不跟旅行社打交道XD

因為有時候溝通起來一來一往很麻煩,碰到不好的業務或客服又真的很崩潰。

機加酒不是不可以,但他們給我的行程只有在北海道兩天而已XD

兩天...

我mail裡面特別註明延回天數的旅館想要自己訂,

他們的回信也直接忽略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無言...

放棄!

 

至於網路上很紅的老吳,我也去信問過,

先推老吳回信快,態度也很好。

他先前有推薦旅日的代買可以幫忙訂票,收費也很合理,

但我寫mail過去問時,她們...已經不再代買了orz

 

處處碰壁真的好崩潰啊XD

至於為什麼要找代買幫忙代訂呢,

因為寢台的票不太好買。

北斗星在搭乘日的一個月前才開放售票,

常常是當天一開賣就被搶光。

曙光號更麻煩,北斗星還能網路購票,

曙光號是...你得現場購票或打電話過去訂票...

我辦不到啊T^T

而且也是非常非常熱門,曙光號比北斗星更難搶。

 

總之,最後我決定自己在JR北海道網站上碰運氣,搶北斗星的票;

曙光號就...讓我說聲再見吧~

沒訂到票的備案也想好了,就是搭新幹線,在青森住一晚,

中途還可以順便去仙台怒吃牛舌!

這個決定,開啟了接下來兩個月漫長的規劃+訂票訂旅館查交通的日子。

 

t_fig12 

 

=====住宿=====

 

因為是第一次這麼不確定行程,

前後銜接的飯店我都幾乎是一天一天的訂,

這樣更動方便,不用整個重訂,只要取消不需要的天數就可以了

(重訂怕會沒房....)

(我是用Jalan跟飯店官網為主,大多不需先付款,取消也免費。記得不需要的話一定要取消,別把別人給我們的方便當隨便了~)

這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明明是連泊,但不能選擇連泊的方案,

多多少少也拉高了預算。

 

此外,有沒有寢台票會直接影響到北海道的行程順序,

太多未知數導致我頭很痛...QAQ

也是因為有一些任性的考量啦。

比如說,從札幌來回函館這件事...

其實搭寢台到函館就下車,再從函館往上玩回札幌是最方便的;

但是這一趟的重點就是寢台啊!

我不願意清晨起床就趕著收行李六點下車,連餐車早餐都吃不到。

想要悠閒吃早餐看風景,搭到札幌,近中午再下車。

於是...就有了這一趟的行程設計。

 

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減少拉車、減少換旅館(還是很多次...)

溫泉旅館原本有想排一晚,但旅伴不愛裸湯,就不考慮了

(結果我姑後來又改變心意了,說看雪泡湯好像很棒XDDD)

而且登別跟洞爺看起來都...不是很吸引我。

把時間多留一天給函館,看到夜景的機會大些,

吃超新鮮海鮮的日子也多一天這樣XD

 

因為很幸運的在11/3搶到了12/3的寢台票,

所以飯店跟行程也終於可以確定下來了。

 

不過...一波三折的還不只是交通啊。

我姑說要住不一樣的旅館(最近每次去都住不同區,很有趣)

看來看去,我最先是看上了淺草的一間雷門大門飯店,

那個view跟早餐簡直完美。

選淺草的原因是離上野不遠(其實本來想住上野三井花園的...太貴了)

北斗星的搭車地點就在上野。

而且從機場可以直達淺草不用轉車也很方便。

但是...後來一直等不到夠便宜的特價plan,

最後終於放棄,改訂同區的淺草旅籠。

(很小,但看起來很可愛XD)

沒住過淺草,試試看也不錯 =w=

 

札幌選擇的是Cross Hotel,離札幌站不遠,

就在時計台(跟湯咖哩)旁邊。

要推這間的客服,email往來超親切超熱心。

小樽就直接當日札幌來回就可以了!

 

QQ截图20141125181310

 

TOMAMU原本只是想去個一天,

逛逛愛絲冰城,看一眼水教堂,玩玩雪。

結果後來我姑說聽朋友跟團去覺得不錯,

我又想試試看滑雪,就改成多一天了。

而且這裡也有露天風呂,可以看雪泡湯...

訂的房間當然是The Tower那兩棟之一;

另一間太高級了我住不起XDD

 

函館住的是LA VISTA!

(有發現我打了個驚嘆號嗎XDDDD)

擁有(前)日本第一的飯店早餐的LA VISTA!

就在金森倉庫旁,早餐跟溫泉都超吸引人 =////=

 

最後一天,因為ARASHI演唱會太恐怖

全札幌都處於沒有房間的狀態...

我找飯店找到頭都大了,還看到很普通的旅館出現很離譜的價位(五六萬)

查出來的空房還很多在定山溪(倒)

最後決定...直接拉到機場去住機場飯店!

 

新千歲機場是出了名的好逛好買,不怕無聊

除了很多很多商店餐廳以外,

還有多啦A夢樂園跟ROYCE巧克力博物館。

此外,不遠還有個outlet可以逛!

話說12/12這一晚...即使是機場旅館,也是好貴QAQ

 

寫到這裡覺得本篇根本廢話+流水帳...

不管啦,最近真的忙瘋...終於明天要出發了!!!

 

最後補一個超期待的行程XD

QQ截图20141126200832 

我要去搭馴鹿雪橇!

誰都別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