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前情提要:記旅♥ 從東京到北海道:北斗星寢台列車之夜

 

隔日。

寢台其實不太好睡,列車行進的聲音與震盪都頗為「有感」,整夜睡睡醒醒,時不時撐起困眼向窗縫間飛速閃過的景色瞥上一眼(多半是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然後又沈入不安穩的夢鄉之中,這樣來來回回數次,再睜開眼時,窗外天已亮。

我們起得很早,親愛的旅伴和我一樣都沒有睡好,兩個淺眠的傢伙懶洋洋賴著床,看著窗外一片雪白,玻璃上都結著霜,手指一碰,把睡意朦朧的腦子冰得一陣清醒。

031

▲ 一覺醒來,已是雪國。

 

P1210774

▲ 經過小站,滿天遍地的雪。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先下床(非常艱辛小心翼翼地爬下梯子),拎著衣服和盥洗用品,拿著洗澡卡往淋浴室去。

淋浴間的使用時限是30分鐘,熱水只供應6分鐘(可暫停)。看起來很短,其實還算夠用,幾分鐘內我連頭髮都洗了。不過,洗的時候非常晃…我沒有預料到會這麼晃,好幾次都差點沒站穩,那短短半小時裡,我竟然洗澡洗到暈車了XDDD小小空間裡有掛衣架也有吹風機,還有插座…在火車上不能充電的我把手機帶去充了半小時。

 

051

▲ 暈車中...XD

 

梳洗完畢,略整行李,我們再次離開廂房,往餐車前去――沒預約到晚餐,可不能再錯過早餐。可能是時間關係,此時餐車的人潮不若前一天晚上那麼可觀,很快就有了位子。早餐只有西式與日式兩種選擇,價格皆為1650日幣。我們一人挑了一種,坐在窗邊的位置,把握難得的機會拿著相機手機四下拍照。

036

▲ 早餐菜單

西式的內容以品項來看比較豐富,有沙拉、麵包、炒蛋、薯餅、火腿等等;日式是在日本常見很典型的日式早餐,包括鮭魚、白飯、玉子燒、酸梅等。套餐都含咖啡或熱茶,西式的還有果汁。餐後甜點是北海道哈密瓜果凍。整體而言,都滿好吃的(白飯真的太美味了…)

 

P1210766P1210767

窗景是真的很美,餐車內各桌聊天的聲音並不響,晨光幽微,隔著結冰的玻璃透入車廂,氣氛也非常棒。

 

P1210777

▲ 窗外一景

 

041

▲ 窗。

053

▲ 窗外一景

054

▲ 窗外一景

050

▲ 難得的體驗

 

最後補一下搭乘體驗總結心得。

固然所費不貲,然而這畢竟是長途火車,不是真正的旅館;我從一開始就不曾以高級旅館的期望來期待它。更何況,即使在日本的寢台列車裡,北斗星號也比不上其他豪華、新穎的對手。我真正想要體驗的是一種年代感,一種「我正在旅行」的感覺,無所事事、只能隨著火車晃蕩的別樣的悠閒。真正嘗試過後,這一趟有些許地方和想像中出入頗大,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值得,新鮮之餘,更有懷舊幽情,對我而言甚至可以說是「一生總要試過一次」的旅程。

北斗星很美,我會很想念它。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