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262  

前情提要:

記旅♥ 二訪香江:來去歷史建築住一晚―美荷樓青年旅舍(Mei Ho House)

記旅♥ 二訪香江:來去歷史建築住一晚―美荷樓住宿體驗(女生宿舍房與雙人房)

先前寫了美荷樓概略介紹和房間住宿體驗,現在這一篇來寫美荷樓內兩間頗具特色的賣店:紀念品店呼吸士多,和每天吃早餐的呼吸冰室。

 

◎ 呼吸士多

P1230246

士多就是store的意思,我也是後來才恍然大悟XD呼吸士多位置在進門後的右手邊,與呼吸冰室相對,中間的小中庭擺了桌椅,天氣舒適時選個位子坐在那裡,很是愜意。P1230245

047

店面不大,簡簡單單一個小方塊,兩面牆上靠著木架與冰櫃。朝外的那一側是一面大窗,陽光從窗戶灑進來,卻好像有些不情不願的侷促,光線凝在邊角,竟將店內襯得更昏暗了。

東西堆得很雜,零食,文具,小紀念品,層層疊疊,像店員順著心情隨手一擺那樣的隨性。架上書不少,有的還很新,有的書膜上都生了灰,一冊一冊在這小小空間中立著,不知為何覺得格外可愛。

048

冰櫃裡有飲料與啤酒,愛喝酒如我,在香港溫暖得令人生汗的冬天裡,卻覺得這不是喝酒的地方。

明信片也有。風景照片、特色手繪,選擇不少,印刷、紙質也都算精緻。將建築和傳統小食結合的手繪系列第一眼就抓住了我的目光,買下了兩張;另外我一直很喜歡從香港那一棟棟高得不可思議的大廈底下向上望,那種視野,狹隘的零碎的被切割成一片一片的天空,獨一無二的風景。

055

056

058

若想寄明信片,別忘了在呼吸士多買幾張郵票,再和櫃臺店員說一聲,借他們的紀念章來蓋。美荷樓專屬的郵票,頗具紀念價值,只有美荷樓這裡有販售,郵局是買不到的。紀念章更是有好幾種,當時店中只有我一人,顧店的那個男生幫我現場補充了印台的墨水,直接把整盒紀念章交給我,讓我借去中庭桌椅那裡,好整以暇蓋完了再還給他。

QQ图片20150424120240

049

052

呼吸士多也有代寄服務,寫完明信片、貼好郵票,直接把明信片投遞至士多門口的紅色信箱內就可以了。寄出的明信片都有順利抵達。

059

 

◎ 呼吸冰室

001

美荷樓開幕以來,除了青旅與生活館展覽之外,尚有另一處極受歡迎的所在――呼吸冰室。

冰室是香港早年販售小食、甜品冷飲等的小餐廳,遍布街頭巷尾。據傳其名稱來自於梁啟超的「飲冰室」,如今已式微,被認為是現在茶餐廳的前身。

呼吸冰室是一間以懷舊主題裝潢布置的簡餐咖啡廳,賣飲料也提供餐食、點心。住客在此用早餐,同時冰室也對外營業,非住客同樣能造訪,其營業時間極長,從早晨七點一路開到半夜十一點。115

P1230255

P1230258

P1230257

在美荷樓的住宿有附早餐,所以我四天的早上都在呼吸冰室裡悠閒地填飽肚子。呼吸冰室整體風格非常復古而時尚,因為開幕不久的關係,多數家具裝潢都很新,顏色飽滿,損耗暫時還不嚴重。室內位置出乎意料之外的多,再加上戶外的露天座位,即使住客不少,四天的早餐時段內我從未遇到找不到位置的情況。

008

先到點餐處出示房卡,點餐後拿了機器(就是那種你的餐好了會瘋狂震動、彷彿你不立刻在兩秒內跳起來手刀衝去取餐它就會爆炸的恐怖圓形機器),找位子坐下來等。取餐臺我四天內碰到兩名不同的工作人員,中年男子很友善、英文也好;另一位女性態度就比較差了。

住客早餐是西式、中式、港式三選一,固定的套餐型式,菜單在門外牆上有,和出發前在網路上看的內容已經不一樣了。

011

西式:

炒蛋/煎火腿/厚切多士(就是厚片土司)/粟米粒(就是玉米粒)/牛油(butter)/果醬/牛奶or柳橙汁

010

中式:

皮蛋瘦肉粥/蒸饅頭/豆漿or中國茶

011

012

013

 

港式:

雪菜肉絲通粉/煎蛋/牛油多士/咖啡或茶

001

002

 

我前三天各選了不一樣的來嘗試,順序是港式、西式、中式。原本打算最後一天再吃一次港式,但三樣全部試過以後,西式的沒什麼亮點特色,不過不失,最大優點大概是可以吃到生菜。港式原本是最期待的,但是他們的通粉換口味了,雪菜肉絲有些太過油膩,我想吃蕃茄底的啊!結果最後一天我選的竟然是平時最不愛吃、選項裡看起來又最寒酸的中式早餐――因為它的饅頭好好吃啊!!廣東粥也好吃!

餐點跟最初在搜尋時看見的分享有些不同,看來縮水了一些,若是付費特意前來用餐,又對餐點本身期待較高,可能會有些失望,也就難怪網路上對呼吸冰室的評價有褒有貶。但以免費早餐來說,再把用餐環境考量進來,我覺得可稱優秀,也算是美荷樓住宿的附加價值,另一項加分之處。

001

 

整體而言我是挺喜歡這個空間的,下次若再住美荷樓,我甚至願意在裡面喝咖啡放空看書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