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323

官網:http://inuyama-castle.jp/

犬山觀光情報:http://ml.inuyama.gr.jp/zh-hant/

門票:550日幣

開放時間:09:00-16:30

==========

P1240330

犬山城位於愛知縣境內,又稱白帝城(對的,就是發想自劉大耳…咳,三國時期蜀漢先主劉備過世的那個白帝城),緊依木曾川畔,地處交通樞紐、位置險要,屬兵家必爭之地。日本100名城之一,也是日本四大國寶城堡之一,建於戰國時期西元1537年,修建者為織田信康――這個名字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我也沒聽過XD),但他卻有一個大名鼎鼎的姪兒,即使於日本歷史不甚瞭解的人如我也是如雷貫耳:織田信長。

因為對歷史古蹟特別有愛,當初在行前做功課查資料時,雖然它在名古屋市之外,相對市內景點而言較遠,但還是立刻就鎖定了犬山這個地方,查好了交通資訊,計畫前往一遊。

這一趟在名古屋市前後大約有三個整天的時間,一來市區景點不多,二來剛好碰上變天,既然下雨,於是有了很好的(自我欺騙的)理由,大部分時間都在逛街XD但是很幸運的,在決定前往名古屋市附近的犬山城那一天,老天爺給了我豔陽高照的晴好天氣,讓犬山城成為在名古屋的那三天裡,我最喜歡的景點。

官網給的交通方式是搭名鐵到「犬山遊園站」,西口徒歩約15分。但犬山遊園站需在抵達犬山站後轉車,車班較少。此外,我想在早上人還不多的時候先將犬山城前那條老街走過一遍,感受一下它沒有擁擠觀光客的樣貌。所以,在評估之後,我選擇搭到犬山站,走稍遠一些的路到犬山城。

railway-map

從我住宿的栄站前往犬山,有好幾條路線可以選擇。因為不想到名古屋車站轉車(我一直不太喜歡在大站轉車,因為往往人多混亂,線與線、月台與月台間距離又遠,總是能避則避),最終決定搭乘地下鐵名城線至平安通,然後再轉地下鐵上飯田線(與名鐵小牧線直通運轉)到犬山。雖然犬山在名古屋市之外,但其實單程約半小時多,即使加上轉車時間,也不算太舟車勞頓。

去犬山市觀光,能去的地點不僅犬山城而已,還有明治館等選擇,也有套票販售。出發前一日,我諸事不順心情低落,所以完全將查的資料拋諸腦後,把套票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就這樣傻氣地一鼓作氣買票搭車前往犬山了。

 road-map_L

犬山站有地圖可拿,我捧著地圖加上手機的Google map,循路往犬山城走去。出口方向的階梯頂端有扇窗,向外遠眺,可以看見小小的犬山城的身影。方向其實不難找,就是一直直走然後右轉而已,非常直觀;只是沿途的街景看起來太…市郊小社區的溫馨感,不太像通往景點的道路,讓人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對了路。

跟著地圖走到正確的路口,轉過彎,就可以進入老街的區域了。此時尚早,街上人還不算多,格外有懷舊的歷史風情。我參觀過犬山城再回來認真逛時,就是人聲鼎沸、熱鬧的商店街了。很慶幸做了這樣的決定,讓我可以看見老街兩種截然不同的風貌。

P1240285

P1240287

沿著老街漫步,走到盡頭就能看見犬山城下方的神社了。犬山城地理位置較高,建於丘陵與平地間,我查了一下資料,維基百科將它歸為「平山城」(根據wiki,日本的城堡依地勢分為平城、水城、平山城和山城四種。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F%8E_(%E6%97%A5%E6%9C%AC)

過了馬路,我從山下慢慢逛起,經過三光稻荷神社、針綱天滿宮,得走一段階梯再爬一個小坡才能抵達城門口。坡不算陡,也不算長,但還是建議不要穿著高跟鞋來為難自己比較好XD

P1240305

P1240318 

城門前豎立著標示重要文化財國寶犬山城的牌子,買票拿了簡介踏入其中,左右出入兩側都有紀念章可以蓋,此外矮階上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天守閣前有工作人員打扮成武士(是武士嗎?我沒什麼研究,說錯請指正XD)配合遊客照相,看他們逗小孩玩挺可愛的。

P1240319

P1240320

P1240326

P1240333

P1240334

時間尚早,參觀人潮尚未湧入,想起出發前看到有人分享排了半小時隊,覺得自己很幸運,果然選在平日早上早點來,是正確的決定。

P1240336

P1240340

P1240344

P1240377

P1240379

P1240380

犬山城天守閣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望樓建築,面積不大,應該是我在日本去過的城裡最小的一個了。進入室內要脫鞋,沒有寄放處(真的很小啊),會發塑膠袋給你讓你自己拎著走。原本提著參觀也不算太礙事(起碼有個袋子裝,比在埃及清真寺裡得拎著鞋,還得小心翼翼不能失手讓鞋子碰到地面輕鬆多了),但犬山城天守閣有四層樓高,木頭階梯之狹窄陡峭幾乎跟上下舖床位的那種梯子有得比,手上多一袋晃來晃去的鞋子真的很礙事啊QAQ窄到僅容旋身的階梯還得容納上樓下樓兩側的人,上下樓梯時身邊低低的驚呼聲不斷,婆婆媽媽們似乎都很緊張,如果腿腳不好、膝蓋不好的長輩來這裡,最好評估一下要不要上樓,其實有點危險。

 

P1240360

P1240357

P1240362

P1240363

P1240364

日文太差,靠著辨認漢字半猜半矇,偶爾說明木牌上有英日對照就很高興,雙腳踏在木頭地板上,參觀起來也不覺得無趣。隨著一層層往上,階梯越來越陡,越來越窄,窗外望出去的景色也越來越漂亮。

到了頂層,小小的空間裡出現了一條小小隊伍,我照著工作人員指示加入了人龍的末尾,觀察一番才發現,是要依序走出室外「展望」。曾經登過的天守閣有好幾座,卻是第一次碰到要排隊出去的,我一頭霧水乖乖排隊,心下也有幾分好奇。幾分鐘後,踏出門外的那一刻,我馬上明白為什麼要排隊了…通道實在太窄了!那走道僅容一人通過,欄杆高度只到腰部,明明只有四層樓高,我在上面踏著木板地,竟然覺得有點腿軟――這是巴黎鐵塔、晴空塔、還有其他一大堆的塔都沒給過我的感受XD

P1240383

P1240389

P1240399 

我很孬地緊緊貼著右側木壁,一邊拍照一邊跟著前面的人走著,轉彎時心驚膽戰,繞了一圈回到室內,覺得活著真好(咦)。

P1240388

P1240390

P1240395

P1240400

029

P1240403

可是,木曾川周圍景色真美,尤其老天爺又給了我一個大晴天。

這一趟真的太值得,走到腿軟也很情願啊!

P1240358

P1240356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