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8.JPG

 

距離上次剪短髮和染髮,大概都有四、五年了吧...(青春飛逝

坦白說我身為一個懶人,讓南谷剪了10年的頭髮,極少有什麼大變化,

我也每次都一拖三四個月甚至半年才去剪一次

平時就是拿梳子梳個頭就出門(到底是多懶...)

最近被特殊色染燒得體無完膚,明明在頭髮上一直很保守的,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

甚至拋棄了多年的設計師(這之中又有一點不算故事的故事...不知道多少朋友聽我這次沒去找南谷都驚訝得要命XD)

就拜了一下估狗大神然後找了一間從來沒去過的髮廊

莫名就有了一種說走就走的衝動,好像再多猶豫幾天的話就會反悔了一樣。

 

出發前一直有點忐忑。

甚至我在踏進髮廊之前,其實都還沒有真正想好我要弄什麼樣子。

可能想染粉紅色、可能想剪短,大概只有這個模糊念頭而已。

但是什麼樣的粉?怎麼樣的染?

完全沒概念。

更誇張的是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顏色,冷色調還是暖色調?

毫無確切想法我就這樣走進去了!

很佩服事先找好圖、很有想法的女生T︿T

 

我是真的很在意髮質,所以原本是抱著不漂髮的原則來的。

(從來沒有漂過、燙過頭髮...)

但是後來跟新的設計師討論許久,為了想要嘗試特殊色,還是同意了用挑染的方式漂髮。

初次見面的設計師不知道為什麼,聽見我想剪短超興奮的XD

一直說我早就該來剪短...覺得我很適合短髮之類的。

後來他解釋,因為我髮量不多,又是細軟髮,

長髮的造型會很容易塌,不如短髮有自然的膨度。

 

IMG_4289.JPG

▲這是超沒型的BEFORE

 

設計師在討論時算是滿有耐性的,可能也看出我真的很茫然(?)XD

總之最後決定是挑10束左右漂髮,然後整頭染粉紅棕

這樣就能做出比較自然的粉紅色挑染,雖然是特殊色,也相對低調一點。

 

把長髮一刀剪掉時感覺心跳漏了一拍XD 

最後忘記幫那一束頭髮留張照片了好可惜。

大致剪過以後就漂髮了。

只記得無止盡的等等等...

去洗頭時設計師突然說,幫妳臉側兩束額外做亮一點的挑染妳覺得怎麼樣?

本來就是為了特殊色而來,想一想我就答應了。

 

洗完坐到鏡子前,看見那幾束淺金色頭髮超級驚恐!

當下真的覺得...後悔了...

鼓起勇氣問他,最後褪色會褪到這麼淺嗎(很孬都快哭XD)

讓他又得重新跟我解釋一遍,要用護色補色洗髮等等...

"而且妳沒漂的部分也會染啊,就算褪也不會像現在這麼明顯突兀"

我:...←真的完全忘記其他地方也要染

他應該覺得我很蠢吧= =

 

漂加染加剪,總共坐了五個小時...

最後弄完,對著鏡子我真的說不出好看還是不好看...

實在太不習慣了,臉頰兩側的兩束比我想像中還螢光,

人生真的第一次這麼大尺度T︿T

設計師教我怎麼上捲的時候我都笑不出來XD

後來離開,又鼓起勇氣把照片PO上FB,朋友反應都是正面的,

終於鬆了一口氣...(就算是安慰我也沒關係啊哈哈哈)

 

再放一次before

IMG_4287.JPGIMG_4285.JPG

 

after

 

IMG_4840.JPGIMG_4838.JPG

▲ 染完五、六天吧?第一次嘗試上捲子

 

首圖是剛出髮廊到捷運站時拍的,其他張都是之後隔了好幾天陸續拍的,

可以看出我還不太會整理它XDDDD

正在適應中~

 

IMG_4575.JPG

▲這是隔天,還沒辦法洗頭很痛苦XD

 

IMG_4489.JPG

▲第三天洗過頭了!神清氣爽XDDD

 

我是7/14去剪染的,到現在也大概近兩週了。

一直到現在才發心得,也是想要這段時間觀察看看髮型的變化...

(順便累積照片XDD)

我是天天洗頭的人,有自己去買萊肯的護色洗髮精,

大概兩天用一次吧,跟一般洗髮精交替使用,

目前整顆頭還是很紅XD

 

髮質的話...說實話我覺得跟先前沒染時相比,是有落差。

但可能因為剪短了,覺得落差在我還算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答應漂髮時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了,也選了相對最貴的染髮劑XD)

 

剪的型目前家人朋友是說蠻好看的>w<

不過其實還是會塌...要出門的話還是得吹或上捲,我手殘還在練習中...

IMG_4747.JPG

▲ 出門一整天,回家已塌XDDD

IMG_4946.JPG

▲如果睡前只有隨便吹乾、睡一覺起來就會像這麼好笑XDDD

(我為什麼要放這麼丟臉的照片呢)

 

IMG_4745.JPG

▲ 原本是為了拍唇釉的顏色,但跟髮色好match啊哈哈

 

 

這顆頭(XD)我覺得不帶妝的話看起來會有點奇怪...

似乎是個必須要打扮才能出門的髮型

(間接逼迫我不要那麼懶?)(OS是不是太多了點)

 

很吃妝容跟穿搭...T︿T

只好努力運動跟化妝了(懶)

 

最後意外發現這髮型非常適合玩濾鏡...一玩就停不下來XD

底下只有玩濾鏡圖無重點,可以不用看XD

IMG_4481.JPG

 

 

IMG_4883.JPG

▲ 唇色髮色根本一樣!

IMG_4886.JPG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