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f1e936c8f0f.jpg 

 

 

時間好快喔,

在駕訓班也超過一個月了...每天出門去搭交通車、找教練、入場開車、登記交通車、回家,

都已經變成習慣了,

還真是時光飛逝XD

6/9結訓、6/10筆試、6/11路考,

整個過程下來我覺得還滿好玩,而且我還滿愛我的駕訓班,所以來寫心得紀念一下。

 

 

 

我是119期A班的,5/4開課,(正式開訓日期是5/6)

我還記得第一天上課我只碰到模擬駕駛器的方向盤,然後只看到我的教練大約三分鐘XDDDDD

第一堂課就是簽合約、一個老教練帶我們講解一下儀表板,然後上模擬駕駛器轉一下方向盤,就廣播找我們各自的教練來分別帶開...

這時候我整個鬆一口氣,原本想說怎麼一個教練同時段要帶三個= =+

後來結果沒有啦哈哈哈!

 

這是我的駕訓班XD

ab_2_3.jpg 

我後來才發現他有點貴,

但是整體上課的感覺很好,所以應該算值得(?)

我發現大眾學車的女生還滿多的XD,而且我覺得女孩兒真的滿適合去那邊的欸!

他交通車班次多很方便,沒騎車也可以很輕鬆到那邊,然後不管是櫃臺還是教練都對我滿好的...

 

交通車!這台是雙和線XD

about_3_1.jpg 

 

 

孜說她當年學被罵很慘XDDD   我從來沒被罵過欸!而且教練對我超有耐性,還會說笑話鼓勵我之類的...這後面再補充好了XD

我好像是繳12,000含報考費,但是體檢費、駕照工本費、還有來回監理所考筆試的遊覽車費用不包含,

所以自己要額外多花大概快1,000塊錢。

除了原場地考照之外,連車子都會是你平常開的那一台,還滿有安全感的XDDDD

 

 

 

 

大眾教練車有三種,另外兩種是手排,自排車是可愛的小march...

open_2_02.jpg 

(還好是這台,我比較有愛...另一種好醜XDDDD)

我還記得我的車是227,好像我們教練的學生都這台!

 

 

 

 

我的教練叫做楊木協,

我要偷偷在這邊說我愛我的教練!

他就跟爸爸差不多XD

老是說「我女兒都比你還大囉!老囉老囉!」之類的,但是教練明明很年輕啊XD

一開始他看起來臉很臭,但是那只是假象!

 

 

 

剛學車的幾天,記得那時最大的感想是難怪這麼多人考到了駕照卻不敢上路...

駕訓班的方法是完全性的土法煉鋼啊!

什麼門把過線就轉、三角窗碰到安全島就轉之類的...

難怪需要原場考照,這換場地就死定了!

更不要提實際上路要怎麼辦XDDDD

還有視差很難克服,因為駕駛座偏一邊,一開始真的怎麼開都覺得車子也是偏一邊的XD

 

 

 

一堂課一個小時而已,

第一堂課根本沒上車,只認識了教練跟儀表板還有交通車的司機男孩(?)

第二堂課就倒車入庫、第三堂路邊停車,第四次就S型了....= =+

而且我練到很後面教練才突然驚覺他沒教我上坡起步,

所以我前期都對好線就直接開過去,根本沒有把輪胎停在格子裡XDDDDD

我覺得他教好快,問他,他還很得意說「你學很快所以我才教很快啊,嘿嘿」

還有教練很神!偶爾他在副駕駛座睡著,還會突然跟我講話

(你剛剛太早轉了,會危險喔....囧)

 

 

我還記得第一次練S型是在外面,用地上的線教我,不是直接進場開...

整個很驚慌啊我!

一次要記太多東西腦袋很打結哈哈哈

此時教練竟然誇獎我打方向盤很有架勢,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這算是一種誇獎嗎= =+

 

 

這段時間覺得練車好好玩,去的很勤,

還有一個週六跑過去,交通車特地開來載我一個人,超不好意思的orz

 

 

都學會了之後就很正式的繞場一關一關做,每一次的練車也就變的滿制式化了

這時候開始覺得一個小時很久(一開始都覺得時間不夠XD)

樂趣就是看場邊其他人了...

 

看過一個男孩卡在S型裡面,往前撞安全島、往後也撞安全島,扣分鈴瘋狂的在響,

偏偏他教練不知道跑去哪,我覺得他都快哭了哈哈哈哈哈

最後還是別的教練跑去救他,我快笑死,好慘喔orz

我也看過有人三關都壓線,滿分一百分都不知道被扣到剩多少了= =+

 

 

然後學科四堂我翹兩堂,原本以為我很混,後來發現我這樣已經超級認真了= =+

然後再下一個禮拜就又要天天去,因為要準備考試了~~

 

 

先回顧一下我花了一個月相處的場地

我都把練車當遊樂場在玩,所以其實滿開心的XD

大眾的練車場有分1,2,3,4,1,2在內側,3,4在外側

我覺得12那邊比較難,一開始教練都帶我練34,結果第一次試12我就傻了,怎麼開都很歪,

而且1的S型盡頭有坡度,要退的時候不能踩煞車不然會卡住不動XD

 

 

 

 

順序是第一關倒車入庫:

facilities_5.jpg 

要回顧就回顧細一點好了XD

我們教練是教倒退退到視線看到後車窗的右上緣一碰黃色牌子的右邊,

方向盤就向右打一圈半。

確定門把閃過地上的半圓線之後,看左邊後照鏡,平行回正。

(我發現把這些文字憑空打出來好像火星文,很難理解欸XD)

一開始練的時候會覺得右邊怎麼那麼窄!

這很正常,轉正停進去之後就會發現其實兩邊最後會很平均,

然後寧可早轉不要晚轉,太早轉還可以調回來XD

出關就往前到副駕駛座門把前緣碰安全島,右轉一圈半,等車子轉到位,回正。

我都會打個方向燈讓自己習慣,似乎很多人沒在打也沒差。

(而且我喜歡方向燈的聲音XDDDDDDDDDD)

 

 

 

 

 

然後接第二關路邊停車:

facilities.jpg  

 

我覺得駕訓班的路邊停車很EASY,很難失敗欸...

(我還聽說曾經有神人不知道在恍神什麼,以倒車入庫的方式停進了路邊停車的格子,還完整停入沒壓線)

我想想教練教的是啥XD

一樣後退,回頭退到看見右乘客座位窗戶上的手把右端碰到黃色牌子右端,右轉一圈半

然後看左邊後照鏡,白線出現約十公分的時候回正

(對,真的是教十公分,但我至今仍不解到底是什麼意思,教練講的我聽不懂,所以這邊我都憑感覺...)

然後等門把過白線之後,左轉一圈半,停進去。

不用回正,要出去就直接R檔換成D檔,打個方向燈,車頭右邊綠燈碰安全島再回正,

綠燈走到路中央右轉一圈半,等車子轉好,回正。

 

 

 

 

 

大魔王(?)第三關S型:

facilities_4.jpg 

 

好像很多人掛在這(?)

我覺得除了一開始學很驚慌之外,我還滿愛這個的欸,我覺得咻咻轉來轉去很妙XDDDD

我真的把練車當打電動在看的...囧

這邊要馬要死背,要馬要方向感很好觀念很清楚...

我是一開始硬背的那種XD

內門把碰安全島右轉一圈半進關,左綠燈碰左管線回正,碰右管線左轉一圈半,

然後左綠燈進線內要還半圈

(這邊我後來都直接看左邊輪胎跟管線的間距,有變窄就還,我覺得比較準XD)

右綠燈碰右管線回正,碰左管線右轉一圈半,一樣進線內還半圈,

最後車身跟安全島平行時回正。

倒退就...壓管不響鈴不扣分,但是我還是很討厭壓管所以都轉得很仔細XD

外門把進線內右轉一圈半,記得變窄要還半圈,

左邊後照鏡看車子跟黃線分開到安全距離時回正,門把過線弧頂左轉一圈半,還是要還,

然後後車窗右下角碰安全島就轉出去。

我幾乎每次轉都歪的,很難轉到完美的角度XD

 

 

 

 

 

然後有個停車再開,要等黃燈閃完才能動,

facilities_7.jpg 

我都在這邊偷偷練習要怎麼踩煞車車子的晃動才會比較小...

 

 

 

再來是紅綠燈

facilities_3.jpg 

據說真的有人考試闖紅燈然後就下車了XDDDDDDDDDDD

所以這邊我都很小心不要轉得太忘我哈哈哈,

剩五六秒我就都會乾脆停下來等他紅燈再綠燈XD

 

 

 

 

然後來到上坡起步,

facilities_2.jpg 

教練教的是引擎蓋上面的「車」這個紅字中央對準左邊數過來第二條線,開上去,

左手邊會有綠色燈箱,燈箱前緣要落在方向盤跟肩膀中間,

這樣輪胎就會在格子裡面,

拉手煞車,放手煞車,踩油門繼續下一關...。

教練在這邊講了N次,要我千萬不要不小心跑去換R檔...

我原本還想說怎麼可能有笨蛋換到R檔,結果有一次我真的停下來之後恍神,太習慣想換檔,

手都放到上面了,才驚覺我在幹嘛啊,趕快收手XD

還聽別的教練跟我說,曾經有學生在上坡起步這邊換R檔,踩油門,整台車就衝出駕訓場了...(抖)

 

 

 

 

 

下坡之後做直線:

facilities_6.jpg 

上坡起步跟這個都是手排車的天下,自排就默默做完他就好了XD

不過我還是很愛這關,我油門都踩很重XD

(一開始原本更喜歡這邊的,但是自從教練警告我這邊是32分之後就有點失去樂趣了Q______Q)

 

 

 

我竟然把關卡寫完了 ,我一定是神經病,

不過不趁現在最熟的時候回顧一下沒兩天就忘光了,沒得紀念有點可惜XD

 

五月後段的時候教練帶我跟慧娟去道路駕駛,

走平溪、十分那邊,

我只能說超好玩!上路好刺激,真的是練膽量的哈哈哈

玩過還想再玩,孜你沒玩到道路駕駛真的虧大了!

教練還問我們要不要去深坑吃豆腐XDDDDDDDDDDDDDD

在駕訓班隨便轉彎都要打一圈半,在外面方向盤輕輕一動就晃超大,又不是要甩尾!

很有趣,我們一邊開一邊大叫XD

不過我要澄清,教練只幫我喬過一次方向盤,沒幫我踩過煞車,誇獎我開的很穩

然後回程還讓我從永福橋開回中正橋下我家那邊!!!

才不像我爸說的那樣會撞車好嗎!!!!!

 

 

 

終於要進入考試的部分,

昨天去筆考,先自己到駕訓班集合,然後搭遊覽車過去,

要好久喔~"~

其實我考筆試滿緊張的欸!

不是考試緊張,是我爸天天在我耳邊念「沒考過很丟臉、很丟臉喔!」

而且我是前一天才看書的XD

 害我莫名緊張了起來,想說沒過我要怎麼辦囧,按下去確定的時候還很猶豫了好幾秒鐘XD

還好過了(呼....)

駕訓班真的聲勢浩大,人超多的啦哈~

也認識了幾個女生。

考完搭遊覽車回去,大家圍著教練說要練車,整個場子爆滿,

(第一次看到教練所有同梯同班的學生聚集在一起,還滿多人的欸,而且看起來都跟教練感情不錯XD)

我們就輪著練,練一半突然暴雨,是今年我看過最大的一場雨,根本是用倒的,

我跟慧娟兩個在車上大笑,因為真的啥鬼都看不到,

地上的線看不到、後照鏡看不到、窗戶看不到、前面的燈看不到

門把、牌子、竿子...通通看不到,連前後有沒有車都看不到!

實在太好笑了,完全憑感覺開完一趟,兩個人只是互換座位就全濕了= =+

 

 

 

然後今天路考,早上六點半集合,害我五點多就要起床,哭哭

大家排隊領應考單簽名、拿身份證,排隊坐在椅子上等候,看前面的人開始考試

超緊張的啦 哈哈

(第一個開出去真的壓力超大,所有人都盯著看XD)

尤其是聽到第一聲鈴響的時候,所有人都站起來尋找是哪一輛車XDDDDDDDDDDDDDD

看到是上坡起步,大家還互相說「好險好險,是16分的!」

結果下來他直線又壓,當場就下車...

我覺得沒過當場下車超慘的!所有人都看你這樣默默走回來

害我覺得我也壓力好大喔哭哭

 教練們都很白癡,我們抱怨說很緊張,有的跑過來跟我們說笑話,

有的教我們超怪的撇步,叫我們一邊開一邊唱歌XDDD

(還很認真的說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笑死我了)

有的過來提醒我們小細節,

例如因為今天早上雨也很大,教練就特地跟我們說如果看不清楚,乾脆把車窗搖下來之類的

就是大部分人都很好!

輪到我坐後座之前,有兩個教練跟我說加油,

我跟我教練說「教練,你快告訴我我一定會過!」

我教練就很認真的跟我說「你一定會過!你那麼早都會了,怎麼可能不過!我駕照都幫你做好了!」

(我知道很嘴砲,但是很令人開心啊!!)

我要上車的時候雨很大有個女教練特地跑過來幫我撐傘,感動的都快哭了我,

(我要強調是女教練!免得大家又愛接一些有的沒的XD)

 還有排我後面的女孩們也跟我說加油,

我前面剛考過下車的女孩(昨天還借我傘,而且是正妹XD)也跟我說加油,整個感心><

坐在後座看慧娟在我前一個考的時候真的很緊張XD

看她有一關差一點壓線我還差點叫出來哈哈哈

 換我自己考的時候反而沒啥感覺,就默默做完了,

(我做完倒車入庫還偷看考官,他還瞪我一眼然後偷笑說「你做你的啊!」)

一直到直線前面的停車再開那邊才覺得內心很澎湃,發現要考完了!直線我還油門踩很大XD

(還好沒在這邊壓線,不然就哭哭了)

 

 開開心心繳了三百塊

(我旁邊的男生說「從來沒有繳錢繳得這麼開心過」我只能說真是中肯

 慧娟還等我一起走

 到辦公室,櫃臺姊姊們也都很歡樂,還請我們吃東西,

交通車來了也很歡樂!

 

 

 一個月一眨眼就過了,

 考過了的感覺有點不真實啊XD

 下禮拜四之後就可以去領駕照了...

 不知道有誰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搭我的車陪我去練車...XDDDD

 

這個月在駕訓班很開心,所以覺得不記下來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