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0.JPG

 

今天興高采烈收到了我的博客來,

實在好開心的抱著小小的箱子回到房間,

突然想起那天跟多年死黨孜去逛書展

這是我們連續N年一起逛書展了,中間歷經風風雨雨,男朋友來來去去(咦?)

這個慣例卻一直留了下來,

每年到了這時候,問句是「什麼時候去書展」而不是「要不要一起去書展」

今年只能選在週末去,實在是人山人海擠的嚇死人

我還一償夙願與喬斯坦賈德簽名跟合照,蘇菲的世界、紙牌的秘密、青蛙城堡....

是偶像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1845.JPG 

IMG_1850.JPG 

 

 

我們兩個高高興興的排隊拿號碼牌。

IMG_1849.JPG 

他本人好可愛喔!

IMG_1846.JPG 

IMG_1852.JPG 

 

 

那天好像很多人到現場,

看到幾米、MASA、一位菜籃先生(蔡瀾,但是現場連主持人念他的名字,旁邊觀眾都有人笑場XD)

還有差一點看到方文山(一聽到方文山,我們兩個就撤退了XD)

另外講到MASA這位帥哥廚師(?),我們強烈懷疑他跟蹤我們(好吧,或是我們跟蹤他XD)

之前逛誠品碰到他發表會、這次找賈德簽名剛剛好錯過他,原本看到看板還在講說咦,好險這次沒碰到,

結果一轉彎他就在另一邊講座 orz

也算有趣XD

IMG_1822.JPG 

(對不起這位同學,我不是有心要把你拍醜的><  人實在太多我身不由己啊!)

 

原本兩個人在考慮定雜誌,又怕看不完(我喜歡economists,孜想定bloomberg...)

最後她改去定了商週XD

後來又買了一些原文書,今年週末人太多實在太痛苦了,把書拿去宅配我也逛不太下去了 orz

就閃人XD

(話說每年書展都宅配,贈品都不一樣欸XD之前有KERORO,我還莫名抽中很爛的黑貓袋子XDDDDDDDD今年有送coldstone買一送一券,我喜歡!

 

既然講書展講開了(明明是要講今天收到博客來,我真的很沒重點欸)

那天去書展中途還去101吃好吃的補充體力XDDD

IMG_1827.JPG 

IMG_1833.JPG 

IMG_1834.JPG 

IMG_1835.JPG 

IMG_1836.JPG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好的,食物展示完畢,我要趕快拉回來T.T

 

黑貓真的每次都很快就收到 ,

IMG_1906.JPG 

原文書打75折好便宜,波特萊爾更是一本100我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XD

還有兩本已經被我抽起來看了

 

 

前腳書展剛買完,

後腳我又收到博客來線上書展的EDM,(終於講到博客來了)

哎唷威呀,因為剛好想慢慢自己唸一點法律,也慢慢開始學一點理財,

(對,我小時候超不屑財經書的,整個覺得那是史上最無聊的東西...現在得到報應了T.T)

還有需要為翻譯工作做點其他領域的涉獵工作,

也有點書本來就放在購物車「下次再買」的清單裡

結果就一次通通手滑了又刷了兩千多塊...

 

那天逛書展的時候,

我跟孜帥(XD)就討論到...書真的真的好花錢啊!(崩潰)

我們兩個就在那邊幻想,

我:「如果從小到大都不愛看書,不知道可以省下多少錢!」

孜:「對欸!真的超省的!」

我:「但是我們都生成這樣了,好像也沒辦法了喔...。」

孜:(默)

兩人陷入幾秒鐘的哀傷。

但是沒過幾秒又開始看上新的書....

 

我發現我買書很大手筆是從小養成的XD

小時候拿零用錢,要買書的話可以另外拿...所以一直都覺得買書好像不用錢一樣(噓...我想我爸應該沒在看吧...?)

而且因為興趣廣泛所以亂看好多好多書,真的很可怕

我家書多到好幾面牆的書櫃爆炸放不下,因為我爸也好多書...

(還曾經發生過我爸跟我前前後後去逛書展,兩人買了兩三本一樣的書回家....是給誰心酸的啦!)

而且上大學之後變忙,看的速度跟不上買的速度,但是還是忍不住一直買...

 

咦我又扯遠,

總之今天收到了博客來,再次給黑貓一個

 

IMG_1907.JPG 


IMG_1908.JPG 


IMG_1909.JPG 

 

 

 

箱子其實很小,沒想到可以裝那麼多書XD

這樣簡單一疊也花掉我兩千多塊 T.T

 

IMG_1910.JPG 

 

花就花吧,買書總是能令我非常、非常開心

IMG_1911.JPG 


話說,

我是個對電子書這東西滿有偏見的人,

其實電子書方便、又輕、又好整理攜帶,

我也知道。

只是我真的很愛書的手感、味道、紙張、印刷

我就是喜歡那個實體書的感覺,

喜歡書的味道,喜歡翻頁,喜歡書擺滿書架、床頭、浴室

這種感受太難取代了。

我愛實體書。

 

好吧我知道這篇毫無重點雜亂無章,請原諒寫稿寫了一整天的人腦袋不是很清楚啊 T.T

就當是最近的買書小紀錄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