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S41NAL.jpg  

 

我喜歡奇幻,喜歡吸血鬼。

但是我沒有看過夜之屋。

 


我喜歡奇幻。

從哈利波特、魔戒、黑暗元素三部曲(嗯,就是黃金羅盤系列)、巡者系列、迷霧之子三部曲...

我喜歡那個架空的想像世界,不管是像魔戒這樣龐大驚人的世界架構,還是像哈利波特、巡者所營造的與正常人類世界並存的魔法世界,或是黑暗元素的平行世界...

各種不同的設定幾乎都令我著迷。


我也喜歡吸血鬼。

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吸血鬼帶有浪漫的因子、或是很帥氣(好吧,的確有一些是很帥氣的♥)

而是我也喜歡他的設定。

吸血鬼從古到今,有著各種傳統的乃至新穎的設定與想像:

在向達倫裡面的設定、在暮光之城裡面的設定、在巡者系列裡面的設定等等

從最古老的大蒜十字架見不得光

到後來的形形色色的形象...

這才是吸血鬼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


夜之屋系列,看過的人已經很多,

但是我剛好沒有看過...連一點點都沒有。

因為我發現夜之屋套書的時候,剛好是我開始忙碌的時候,所以一錯過就是五本。

 

這次碰到了試讀活動,

在我最最最忙的頂端收到了試讀本,我還是硬是一口氣看完了他...

所以這篇試讀心得,應該可以算特別,

它是誕生自一個「從未」看過夜之屋前面故事的奇幻愛好者的心得。



而我想,關於這本書的試讀心得,大部分應該是針對柔伊的感情生活與成長來看,

而我,不清楚前因後果,就不要再多贅述了。

我想說的是,關於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以及身為一個對先前劇情毫無瞭解的人,看這本書的感覺。



首先...

我還真的不知道誰是誰。

但是我覺得進入劇情並不困難,一開始的夢境寫法我很喜歡,筆觸很漂亮,感覺是個銀白色的、地踩起來柔柔的,天空飄著閃閃光輝的夢(嗯,一開始啦)。

再來的劇情一直都算緊湊,沒有什麼拖泥帶水的地方,就算對於我這個一無所知的人來說,也沒有什麼真的難以理解的劇情。

只是...柔伊的感情世界似乎亂得不得了啊(笑),這點讓我有點不耐,不過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經過前面四集的鋪陳的關係,無法體會她與各個男子的感情基礎,只好安慰自己說拜託,柔伊才17歲,不要這麼嚴苛!XD


愛芙蘿黛蒂這個名字我一看就微笑了,是的,我想知道怎麼樣的角色設定會取名叫維納斯。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我想像一個丰姿豔容、長髮膨鬆、笑起來魅人入骨的大美女。

我喜歡她一邊似乎撇著嘴,嘲諷地微笑,一邊拉同伴一把,又嫌惡地說「我沒有要幫妳喔。」這種個性。

似乎她在前幾本是個討人厭的角色,但是我剛好沒看過前幾本

所以她的出現對我來說是討喜的。


對於主角柔伊的感受反而不深,

除了主角威能強大之外,柔伊(在這本,因為我只看過這本XD)的個性在她周旋於兩個幼稚男孩之間顯的模糊,反而在她碰到黑化的史塔克時變得比較鮮明一些。

我覺得在這一本裡,我的感覺是配角比主角搶戲的多。


反派,大魔王跟魔后(XD)有點弱耶!

反而是仿人鴉,我覺得是恐怖氣氛塑造的最好的反派

比他們的爸爸強多了XD

光是名字聽起來就好噁心!


夜之屋的吸血鬼設定也滿強大的,

主要是元素的召喚;這設定我喜歡!

除了柔伊有主角威能可以召喚全部之外,其他的吸血鬼常常是一個人具有一種元素召喚的能力。

而且還有個很細膩的設定在裡面;

召喚元素時,吸血鬼們抱持的是感恩的心情,他們召喚時用請、用「降臨」的字眼,而結束時會一一感謝元素並送走它們...

這個對我來說很新鮮,我非常喜歡。

有種對於大自然的感恩與融合的感覺。

另外還有雛鬼與成鬼、蛻變等等的設定。



總體言之,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看的故事,

故事娛樂性夠,劇情緊湊,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收尾倉促了點、有點太簡單就搞定一切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只是轉場,後面的集數卡羅納跟奈非瑞特應該還會出現吧?

不然實在收的太急,前面鋪陳的很多東西都還沒有交代到(例如卡羅納究竟為什麼墮落、柔伊為什麼是埃雅等等)。

就算完全都沒看過前面的集數者如我,應該也能毫無困難的進入劇情。


嗯,我已經想找前面的集數來補足了,也期待第六集的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