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08.JPG  

↑ 首圖:草祭的門口。


=====================

草祭二手書店

官網:http://blog.roodo.com/tsaochi_bookstore  點這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電話:(06) 221-6872

=====================



2011/09/30

相隔一年半,我再度造訪了草祭。

上次來是2010/3的事情了,我帶著我弟這歪果仁到台灣中南部玩,

為了愛書成癡的我們兩個而選擇了這個點。

上面的首圖是3月拍的,當時穿著長袖牛仔褲去莉莉水果店吃冰,吃完以後就跑來這裡看書:)

這次是捉到了行程裡一個下午的空檔,我一個人在草祭跟小說咖啡裡面度過。

兩次來草祭都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吧!

不愛逛書店的人,可能十分鐘就可以離開了,因為裡面不能拍照XDDDD


去草祭之前,我先去了孔廟逛一逛,

DSC01105.JPG 

天氣很熱,草很綠,心情很美麗。

DSC01106.JPG 

DSC01107.JPG  

DSC01109.JPG 

草祭旁邊的窄門咖啡可以看到景喔!我上次去,坐在窗邊,看著孔廟旁邊的小學在辦活動,

小孩一個一個跑來跑去,好有活力。

小說咖啡應該也可以?

DSC01112.JPG  


然後來到草祭,

DSC01117.JPG   

一樣熟悉的場景。

裡面的裝潢設計真的很特別,很有味道

可惜的是不能拍照,

不過也好啦!這樣才安靜。

我不受打擾地逛了近一小時才離開。

如果想看內裝的人,可以看一篇關於創辦人之一的蔡漢忠先生跟草祭的介紹:點我

照片很詳細!

人家的網誌我不好隨意取照片,大家就去這位先生的網誌看吧XD


至於心得,

草祭的書量不算多但也不少,也有一些外文書的存貨,

讓我弟這外國人與我這半外國人也可以看得很高興。

店裡溫暖的木質裝潢與香味很對我的調,

特殊的裝潢設計,讓每一個閱讀區、每一落書架都像藝術品的一部分。

書況很OK,書價在二手書店中不便宜,但也可理解。

櫃臺周邊賣的東西稍嫌商業化了一些,店裡某些部分也是。

但,瑕不掩瑜。

我一向很愛逛二手書店或是獨立書店,甚至有點收集癖了。

每到一個地方旅遊,總會試圖尋找當地的特色書店或是咖啡廳。

相鄰的草祭、窄門、小說,公館的唐山、茉莉跟眾多二手書店,九份的樂伯,淡水的有河book...都是我曾去探險的地方。

而草祭,應該會是一個以後只要我有去台南,都會想再造訪的地方:)

推薦給愛書人、愛逛書店的人

甚至推薦給不太愛書的人...只要你喜歡特色裝潢設計,也適合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