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20.JPG 

↑ 首圖:原本的筆記本還沒被我荼毒的模樣XDDDD

 

上禮拜天去北車的大創買了點東西,

我超愛逛大創的啦,每次去都買一堆有的沒的(遮臉)

而且那天大創買六送一喔(給39元抵用券一張)

我就買了幾本筆記本、一捲膠帶、一個印章等等XDDDD

因為真的很虛我就不PO分享了,

等哪天有用到哪一樣再仔細POXDDD

 

今天PO的這個筆記本是兩本一組,共39元,

等於一本大約是20塊相當便宜

而且它是我很喜歡的方格唷!

所以看到馬上就買了。

 

回家馬上把膠模拆掉打開來看看:

IMG_5221.JPG 

欸是粉藍色的格子XD

有點不習慣,不過實際使用覺得還可以。

只是...他的紙很薄喔!

寫字會透。

所以如果整本要寫滿字,甚至想要蓋印章之類的,

可能就不太適合。

但寫起來的觸感(筆觸感覺(?))我覺得還可以啦!

還算順,不難寫。

以他的價位來說我滿喜歡的。

 

IMG_5222.JPG  

↑ 可以輕易地攤平喔!大優點。

大概是因為他真的很薄一本的關係(只有30頁喔XDDDD)

所以除了溢膠的第一頁以外,其他通通可以攤平書寫。

我超討厭寫字要壓本子的XD

 

 

他後來被我用紙膠帶跟貼紙改造成比較花俏的模樣,

幼稚園都會的方法我也不寫了,反正亂貼一氣。XDDDD

IMG_5241.JPG 

IMG_5237.JPG IMG_5243.JPG  

IMG_5238.JPG

↑ 打標機打上我的綽號,貼上姓名貼紙。

(迴紋針跟剪刀也都是貼紙,有亮粉稍微有點突起的那種XD) 

 

 

那麼,我把他拿來做什麼用呢?

IMG_5261.JPG 

 

拿來當我自己進修的筆記本。

因為我的工作是譯者,所以我每天都會看中英文文章,保持語感,

選的英文文章幾乎都是新聞,學習他們用字精鍊跟典雅。

 

因為本子的大小直放的話放不下A4,

所以我把本子橫擺,左邊那頁貼上今天看的文章。

右邊那面劃上幾條線,寫上單字、用語的用法,或是一個句子的寫法。

 

IMG_5262.JPG 

↑ 直放的話看起來是這樣

用紙膠帶把印下來的文章貼好

(金音很不黏,所以我背面會用透明膠帶加強)

在文章空白處有用日期章蓋一下今天的日期。

 

IMG_5264.JPG  

↑ 左上角貼上喜歡的紙膠帶,用簽字筆寫上本篇概標。 

這捲是跟人家分裝來的Cath Kidson  >//////<

這樣比較好翻閱,一眼就可以看到:D

 

IMG_5265.JPG 

↑ 右上角寫上今天日期。

 

IMG_5266.JPG 

跟一般英文單字筆記不太一樣,

我畫線跟寫下來的,幾乎都是我覺得值得參考的用句跟詞語;

一件事情有很多種講法,看文章常常可以看到別人的寫法,

培養自己寫文章的豐富性,不要每次講到什麼都用同一句這樣子XD

上面抄的大部分是我碰到類似句子時,不會使用/不曾想過要使用的字,

而不是像一般單字本是抄下不會的單字這樣。 

 

IMG_5267.JPG  

↑ 寫不下,所以翻頁再寫。

然後下一頁黑色字體密密麻麻的那個是我的翻譯。

我習慣看到喜歡的段落或貌似很難譯的段落會自己默默翻出來,

只是手寫的麻煩點在於很難修改XD

還沒翻完啦!因為我每天排給學習的時間有限。

稿子都快趕不完了(那妳還有空發文、買文具XD)

 

我的用法比較奇怪一點XDDDD

但我還滿喜歡的欸這本子!比我舊的那本順手。

明明就普通的一本筆記本啊XD 

不過我做一篇文章的筆記要用掉4面,

一本也才60面欸XDDD

看來會用很兇 orz

可能還是要尋找代替品....(飄走) 

 

最後我想喊一聲方格萬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