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6.JPG    

↑ 首圖:我們買的票喔:)

 

2011/12/25 (日)

 

這天是聖誕節:)

從小身為迪士尼忠實觀眾的我,一聽說這個展,就決定要去看了。

對於迪士尼動畫,我熟悉的是早期的作品;

近年反而大多都沒有再接觸了...

說是說沒接觸,當然還是去看了玩具總動員3哭的西哩嘩啦,

也看了魔髮奇緣,很高興發現迪士尼在Tangled裡面有找回了當初給我的感動。

 

啊先說在前面,

因為本展是我的愛,底下廢話跟灑花特別多。

也因為不能拍照、史博館官網解說又少,

我也會把展示內容盡量打出來,

所以如果不耐煩的話,就請跳出好了>"< 

 

最近冷冷冷冷冷好冷啊!!!!!

IMG_5650.JPG     

但是看到板友對於迪士尼展的介紹,

裡面展出的終於不再只是近年火紅的星際寶貝等等我沒興趣的作品,

而是早期公主系列的回憶,我就知道我非看不可...

就像是如果現在宮崎駿相關展覽沒有波妞或地海戰記,

而是滿滿的紅豬、風之谷、天空之城,

那我也是再冷、也要去看的啊!!!!!!!!!!!!

所以我裝備齊全的出門了XDDDDD 

 

 

一踏進史博館的大門,就看到可愛的仙女看板...

我差點沒拉著林大叔尖叫...

這是睡美人!睡美人啦 >/////////<

(某人從頭到尾都一頭霧水XDDD)

DSC02414.JPG 

↑ 有看到遠方那個紀念品區嗎?兩個小時後我在這邊大開殺戒被林大叔阻止了XDD

(戰利品最後再寫好了T^T)

 

DSC02417.JPG 

↑↓ 迪士尼經典首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的海報架在古色古香的史博館主建築前,

有種特殊的趣味感。XD

DSC02418.JPG 

DSC02415.JPG  

↑ 在售票口買了票,全票一個人是220元喔!

話說我搶著付錢(畢竟是我要來的)

結果身上只剩三百塊現金簡直糗到爆炸XDDDDDDDDDDDD

兩個人湊湊湊湊了四百四,真的很像笨蛋啊

 

DSC02419.JPG    

↑ 售票亭做成小城堡的樣子,很可愛喔!

我想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某人:妳不就很喜歡嗎。) 

 

DSC02420.JPG 

進去以前,

有一個看板列著華特迪士尼的生平。

DSC02421.JPG  

 

進場以後禁止拍照,所以我就沒有照片了T︿T

(下面都是google來的圖片喔,有問題請告知,我會撤除)

只能用文字來介紹。

 

一開始是展示迪士尼早期參考收集的一些古典童話故事等等,

還有最早期的作品,例如很經典的三隻小豬。

3littlepigs.gif goodman03_ThreeLittlePigs-497-433c.jpg thrifty-pig-2.png  

這畫面好熟悉啊!

我小時候家裡有這捲錄影帶!!XD

小豬真的很不討喜欸!大野狼比較可愛!XDDD

從這邊開始,展示了非常多『手稿』,我超喜歡的。

例如大野狼吸了深深一口氣之後用力把房子吹垮的動作分解手稿,

我在展示櫃前入迷了好久。 

而且三隻小豬歡樂彈琴時牆上掛著他們父親的肖像:一條香腸XDDDDDDDD

我笑翻了啊!!!XD

這展覽解說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

是他會告訴你迪士尼這個動畫改編自的童話故事,

原本是什麼走向。

像三隻小豬,原本的故事是前面都一樣,

後面第三隻勤奮的小豬在抵抗一段時間以後,還是被大野狼吃了

(那到底為什麼要抵抗= =)

我真的覺得格林兄弟很黑暗...到底是受過什麼創傷呢(咦)

 

三隻小豬後面接著明明就可愛到爆炸的醜小鴨,

這邊的畫稿也都超可愛的,有一張是鴨媽媽領著一群小鴨在湖上,

每隻鴨都歡樂的發出QUACK的叫聲,

只有醜小鴨發出的是HONK!HONK!

就被排擠了...牠摀著臉大哭的樣子實在太犯規了啊 >/////<

 

 

然後的重頭戲從白雪公主開始。

329287_1260728476636_400_289.jpg  

這是迪士尼的第一部經典動畫長片,

在當時卡通片都只有幾分鐘的情況下,迪士尼此舉完全不被看好,

還被人當成瘋了。

結果是白雪公主非常成功。

我想起他在想要建立迪士尼樂園、尋找資金時,

說『你無法說服金融家夢想的價值』,於是轉而尋求電視界的資金

最後迪士尼樂園也獲得空前的成功。

夢不夢想見仁見智,但我感謝他給我的童年帶來的回憶。

 

disney-snow-white.jpg  

↑ 動畫一開頭很經典的井前歌唱片段XD

白雪公主被壞皇后虐待要作女傭的工作(超不合理XD)

 

ActDisneySnowWhite.jpg 

↑ 以現在眼光看來像是小孩子的白雪公主XD

 

disney-snow-white-queen.jpg 

↑ 壞皇后竟然是用實驗室做出的藥水來毒白雪公主

現在想想真的很妙,

她的實驗室真的很有實驗室的感覺欸!

真是太高科技了壞皇后!

 

而且我還記得當時白雪公主逃進森林裡,

那森林超恐怖的我的媽!

樹好邪惡的感覺,樹叢縫隙還有好多眼睛T^T

她還沒嚇暈我都想關電視了嗚嗚!

這樣講起來,當初迪士尼卡通明明就很多兒童不宜的部分啊!

壞人都好恐怖,我記得睡美人的巫婆也很陰森...

 

disney6.jpg 

↑ 當時小矮人的塑造也很成功

每個小矮人有自己獨特的個性與名字,外觀也根據個性不同而變動

其中幾個我還記得很清楚...XD

(對,愛生氣的,就是在說你!)

(並且謹以此圖獻給非常愛針對小矮人的林大叔XD)  

 

其實像我這種啃迪士尼動畫長大的小孩,

雖然現在老了,距離當時年代久遠、記憶模糊

但是只要幾張圖片、幾段音樂,

超多回憶就一鼓作氣回到腦海裡...

感覺真的很棒,很像回到了小時候天真傻氣的心情。

 

題外話是,2012有兩部白雪公主真人電影要上映欸!

一定要這樣擠在一起就對了。 

 

 

白雪公主之後接著的是灰姑娘。

對了,每一主題都有一個小螢幕播放精彩片段喔!

雖然沒聲音,但還是吸引了非常多人駐足觀看。

情侶很多,而且似乎都是女孩拉著男孩、解釋劇情給他聽...XD

Disneys-Cinderella.jpg  

 

噢小時候我也超愛這部卡通的!

有隻大胖貓好壞,每次都在Cinderella擦好地之後弄髒,

或是一直想把她的老鼠好朋友抓起來吃掉

(現在想想,這就是貓的本性而已吧哪裡壞XDDDDD)

印象很深刻有一場戲是兩個醜姊姊跟繼母在鋼琴前練歌,

實在太難聽了於是貓咪大怒逃出房間,然後就聽見Cinderella美妙的歌聲...

但牠完全沒被感動還跑去弄髒地板...

怎麼一點都不勵志啦!XD

 

disney_cinderella_characters-1024x768.jpg  

↑ 胖貓在這裡!XDDDD 

話說我小時候都沒有質疑過Cinderella的腳到底是小到怎樣,

可以全國都穿不下欸XDDDD

而且她姊姊想硬塞,但腳看起來有鞋子的三倍大耶(捧下巴)

 

這部卡通我當初每次看到Cinderella的動物好朋友們幫她做的舞會禮服

最後被兩個姊姊扯爛那一段

都會很生氣,覺得怎麼可以這樣!T︿T

想想那一段我覺得真的做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前面拍了那麼長的小動物作衣服的可愛過程

你一針我一線,各種動物合力做出一件粉紅色小禮服,

就這樣被兩個姊姊一樣一樣扯爛...

就因為看著它被做好的過程,所以被破壞就更心痛了吧。

記得當時姊姊們一樣一樣扯壞她的衣飾配件(還有珠珠項鍊!)

配合著音樂真的讓人好生氣啊!!!!!

 

然後灰姑娘區這邊有個重點...

有灰姑娘變身的過程 >////////////<

是手稿一格一格畫的唷!

Cinderella-Blue-Dress.jpg GUUL.jpg  

當初好像是一張一張畫在賽璐路片上,

記得展示牌說白雪公主總共用掉了125000張 ...

好辛苦啊~!!!!!!

我覺得這個展有好多手稿可以看真的很精彩,我最喜歡看手稿了>////<

然後這邊Cinderella的新禮服超級閃亮,我完全移不開目光 >///////<

我愛閃亮亮的東西啊!XD

 

噢然後除了手稿以外,也有很多設計的原型;

就各個卡通人物從一開始的發想到後來最終的拍板定案,

改變超大的...

原本的Fairy Godmother(神仙教母)是個瘦子XDDDDDDDDDDD

好好笑喔:P

原本白雪公主也有金髮的版本

這部分的展示我也覺得好有趣 >////////<

 

 

然後經典睡美人來了 

Disney-Sleeping-Beauty.jpg  

這部卡通我最喜歡的是音樂,

跳舞的片段加上柴可夫斯基的樂曲...

超級夢幻!

然後養大Aurora的三個仙女也非常可愛,

記得她們要幫Aurora做生日禮物然後一團亂的情景嗎?XD

photos-of-flora-sleeping-beauty-6613.jpg  

三隻各有特色、個性,

扮演的大概是白雪公主裡面小矮人那樣的角色吧(真失禮XD) 

 

Aurora是迪士尼系列裡我覺得最美的公主XD 

tumblr_lv7ufxMcV31qkfkhh.jpg 

Sleeping-Beauty-disney-princess-203546_794_615.jpg   

超正啊!!!!!!(大心)

 

tumblr_lv7uhf69pX1qkfkhh.jpg 

王子就沒什麼印象

(喂,請問妳是男的還是女的,不要光顧看正妹好嗎)

308zmvd.jpg 

tumblr_l6a24b9pmq1qbemqao1_400.png tumblr_l20t1tI4aC1qbemqao1_r1_400.png  

↑ 最後跳舞跳一跳畫面變成雲端其實滿白癡的XDDDDD

但幾個仙女一直讓Aurora的禮服變色,整個好羨慕啊我也想要XDDDD

 

disney_sleeping_Beauty.jpg  

↑ 壞巫婆比白雪公主壞皇后更恐怖了...

他還有一隻很噁很噁的鳥當寵物!

(對不起我怕鳥,加上那隻眼睛紅紅得好邪惡,小時候真的很怕XD)

sleepingbeauty.jpg  

↑ 公主被引誘去碰紡錘這一幕也很驚悚,

這綠光根本是鬼片...這真的是給小孩看的嗎...XD

 

糟糕為什麼我可以打這麼長...

打不完又要分兩篇了T^T

下一篇講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魔髮奇緣、還有戰利品...

請原諒我話真的很多打不完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