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4BP95BlvKIjDxW3U1zCjg.jpg


《哈佛花邊日記》 The Ivy

 

作者        Lauren Kunze羅倫.昆絲  Rina Onur黎娜.歐努

出版社    臉譜文化

出版日期/ 201202 

============

 

哎唷。這是美國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的哈佛版對吧!XD

這本書,是兩個美女作者從哈佛畢業以後,共同產出的作品;依照google而來的結果,總共出了三本,第四集也即將出版。雖然她們不願意透露書中情節的真實性,不過的確生動描繪了美式校園內的精彩生活。

 

        有人說,大學是個小型社會,讓你能提早練習出社會後的一切眉角;但我一直覺得,校園遠比職場更殘酷。在學生時期的我們,還太幼稚,還正處於『轉大人』的階段,同儕壓力真的是一種可以壓垮一個青少年的東西。校園裡社交、性愛、毒品、派對、小圈圈這才是生活的主軸,而學習本身反而淪為枝微末節,就連頂級的一流學府也難以倖免。

 

        這次閱讀的第一集中,主角卡麗是個美貌的金髮女孩,出身加州,剛入學的哈佛大學新鮮人。她沒有顯赫的背景,入學全憑實力;她打扮邋遢,穿著運動服與夾腳拖格格不入地穿梭在LVChanelPRADABV等等名牌之間。故事以卡麗及三個室友:咪咪、凡妮莎、黛娜為主軸開展,寫的是卡麗從純樸的鄉下來到哈佛,因為美貌與獨特,迅速地踏入花團錦簇、令人目不暇給的頂級社交圈。卡麗喜歡的是足球與寫作(奇怪,為什麼這年頭所有類都會小說的女主角(凱莉跟Devil in PradaAndy)都愛寫作?),但她進了哈佛以後,講到她寫作的部分實在是少之又少,幾乎所有的篇幅都花在談戀愛與曖昧、女孩的girl’s talk、以及大學社交的險惡上。所以最後提到卡麗的作品有多出色,讓利西無法輕易踢她出社團,就我看來是缺乏說服力了點。

 

        而且,卡麗的主角威能強大,全校最完美的頂級對象還有隔壁寢形象一壞一好的兩個男生通通愛她,但我實在無法感受卡麗的強大魅力究竟在哪裡。一個19歲女孩周旋在幾個超讚對象之間無法抉擇,而對象們的形象也很『公式』,一個默默守護的好人、一個看似壞但實際上在不為人知的那一面有內涵又善良的真愛、還有一個一切完美但卻有個瘋狂又勢力龐大的前女友的完美白馬王子,這些人全都瘋狂愛上像灰姑娘似的女主角太偶像劇了啊這。

 

        這本書的一大特色,是每章開頭的專欄。專欄文章下筆幽默諷刺、一針見血(利西是個才女啊。),在開玩笑的同時也點出很多問題所在。另外,雖然對我來說卡麗的魅力仍待發崛,但同寢的三個室友卻寫的頗為生動有趣。慵懶的超級大美女貴族咪咪、一副清教徒姿態但又忍不住陷入愛河,每次聽到性就害羞的黛娜、還有凡妮莎。

 

        尤其是凡妮莎,她剛出場時氣勢萬鈞,我實在沒想到後來的她這麼溫柔而立體。她總是穿著三吋高跟鞋、低胸短裙,好像一副很隨便的樣子;但她卻是個處女。在男伴強拉她性騷擾時,她哭得跟孩子一樣。她有錢,她嫉妒卡麗的美貌及苗條身材,但她依舊把自己的東西一樣一樣塞給卡麗,像個神仙教母一樣把卡麗當成仙度瑞拉來改造。所愛的人親口承認他愛的是卡麗,她一怒之下跑去找了利西,但最終她卻選擇閉嘴來保護卡麗。而卡麗呢?她丟下凡妮莎的生日聚餐去了入會儀式,而且說了謊(然後把凡妮莎忘光光,還讓克林格來提醒她);她明知凡妮莎心儀的對象是誰,卻總是不把話說清楚,最後還跟他上了床。究竟這些男孩們愛上卡麗哪一點呢,除了她是個金髮美女之外?凡妮莎太可愛了,我希望我有這樣的朋友,並且不辜負她。

 

        以娛樂性來說,這是本好看的小說。如果妳喜愛偶像劇,或是喜歡花邊教主之類的影集,那麼這本書其實頗為精彩,可以一看。

 

=====================

 

猶如「那些年,我們在哈佛追的男孩!」

一場《慾望城市》校園青春版正在蔓延……

 

【故事簡介】

兩個哈佛女生揭開最真實的哈佛校園生活

長春藤高牆後的生活可不是那麼好混!!

 

兩位哈佛畢業生LAUREN KUNZE & RITA ONUR的處女作,於2010年秋季出版第一集,接下來2011年春季、2011年冬季與2012年秋季陸續出版第二至四集。此系列將敘述加州女孩Callie Andrews在哈佛大學充滿掙扎又富有樂趣的校園生活。

 

    Callie Andrews,典型的加州女孩,萬人迷,有個可愛的男友跟許多朋友。當她進入哈佛大學,正想要享受青春之時,卻發現長春藤高牆後的生活並非她所想像的那麼美好~交友與愛情都出現問題,要如何才能打進那個她夢寐以求、超受歡迎的團體?是否值得犧牲自己真正的朋友?

 

    你以為的哈佛校園是怎樣的景象:孜孜矻矻地用功大學生?名門貴族的優雅讀書人?世界精英之後的上流聚集焦點?……其實,哈佛校園裡,一如青春校園的精彩詭譎:年輕人荷爾蒙正在作祟,在成長的誘惑、迷亂過程,一如每個篇章開頭,《十五分鐘》雜誌哈佛大學的校園生活權威刊物,艾莉西.索恩狄克,諮詢專欄作者所揭露的「長春藤警世議題」--每個標題都真實宣告來到哈佛,你一樣逃不過美國大學校園的青春魅惑!引領你開始脫去青春的表相糖衣,從此宣告—長大吧!菜鳥們!

 

【作者簡介】
Lauren Kunze羅倫.昆絲

「長春藤(書名)」的作者,生於美國加州匹德蒙。她喜好閱讀、跑步、劇場,寫些爛詩,而且會逼迫黎娜閱讀她的作品。羅倫在哈佛大學主修英語和神經生物學,但是為了專攻創意寫作她已經延緩原本的研究

Rina Onur黎娜.歐努

生於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她是「長春藤」系列作品的故事發想人,她喜愛旅行,嘗試在新開的餐廳用餐,也喜歡地中海,以及閱讀羅倫的寫作。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之後,她任職於投資公司,現在她從事私人的公平交易管理工作,當老闆沒在注意她的時候,她就開始構思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