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7097fd184ba

 

《聖者之物》RELIC

 

作者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

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

譯者     左惟真

出版社    三采

出版日期/ 20120330

===============以下無劇情透露。

 

我最喜歡懸疑推理小說。

 

好吧,說最喜歡可能有點過頭,但若說one of the favourites倒是毫無疑問地正確。看到本書作者就是寫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硫磺之火》的那一位—不對,應該說是那兩位—我還沒翻開書頁,就已經興致盎然。

 

然而,懸疑小說的故事背景在紐約市自然歷史博物館,引人猜疑,該不會是另一本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還好不是,它走出自己的路線,與丹布朗並無相似之處。據稱是博物館史上最盛大的展覽:「迷信特展」即將開幕,卻發生了與迷信息息相關的兇案。在《硫磺之火》中出盡鋒頭的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潘德嘉以及紐約警局副隊長達戈斯塔這對搭檔再度聯手出擊,兩人的互動總是牽動我的嘴角。他們合作無間,拳腳功夫與嘴上功夫一樣了得,言語犀利、動作俐落、思考縝密,閱讀他們的故事是一大享受。

 

在這裡說「再度聯手出擊」或許有些不夠精確,因為看了書的簡介,我才知道原來《聖者之物》才是潘德嘉和達戈斯塔的處女秀!很慶幸出版社願意回頭代理、出版《聖者之物》,讓喜歡這對拍檔的讀者能夠讀到他們的初登板。

 

《聖者之物》的寫作手法與《硫磺之火》很相似,在一開頭時,可能不習慣這種書型的人會嫌冗長沈悶;但是越往後發展,情節就越緊張刺激,潘德嘉和達戈斯塔攜手辦案之外,這次還加上了博物館的研究員瑪歌葛林(當然,沒有個女孩怎麼行呢?)

 

談這種懸疑小說,我不該透露結局與劇情。只能說,哎,人類的一己私欲,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山崩、水患、猛獸、奇病,全都邪惡不過人心。

 

===============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硫磺之火》作者新書《聖者之物》
潘德嘉初登場!非人殺手屠殺陰影籠罩紐約博物館!
博物館員+小說編輯 夢幻寫作搭檔百萬銷售首作

在紐約自然史博物館重量級展覽的前夕,幾名參訪者在博物館中宛如迷宮的通道及不可計數的密室中被兇殘地殺害。最恐怖的是,驗屍官指出殺手或許不是人類……。但是博物館館長在外界嚴厲的抨擊下,還是執意慶祝新展的開幕,儘管謀殺案的陰霾還是讓館內上下人心惶惶。博物館的研究員瑪歌葛林一定要找出到底是誰(或是『什麼』)是整個殺人案件的主謀,但是,他能夥同初次登場的聯邦調查局探員潘德嘉,與紐約警局達戈斯塔副隊長及時阻止下一次屠殺的發生嗎?

【作者簡介】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Douglas Preston& 林肯.柴爾德(Lincoln Child

這對博物館員與出版社編輯的夢幻寫作搭檔已經合作十多年,完成十部長篇小說,每本皆是暢銷排行榜常勝軍,作品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冊。普萊斯頓的自然科學背景,使他不論寫生態演化、生物科技、或解剖學都從容自若;柴爾德則是恐怖小說編輯出身,擅長營造驚悚氣氛,外加自學程式設計,也對先進科技瞭若指掌。一九九五年兩位作者以同樣是搭檔姿態初登場的聯邦調查局探員潘德嘉、紐約警局達戈斯塔副隊長打響了他們第一部作品《聖者之物》,旋即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榜上的百萬作品,而隨後完成的續集《聖骨之匣》也一樣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二○○五年陸續發表的三部曲:《硫磺之火》、《死亡之舞》和《死者之書》最大的特色,就是把看似超自然力量介入的恐怖兇案,用創意獨具的科學理論來破解。再再確立了兩位作者打造的「超自然謎殺」系列在推理驚悚小說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