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58

 

2012/04/03-2012/04/09

七天六夜,目標關西。

 

去過日本好多次了。

(每次寫日本遊記都算一次,但下一次還是不記得。我有老人痴呆?)

最初都是夏天去的。

廢話,學生嘛!夏天去再正常不過。

 

09年秋天去了一趟東京,逛街順便考試(反了吧!)

一個人在東京一待16天,從九月底跨到十月中,

但時間尷尬,楓葉還沒紅,折扣也還沒下(後者算是重點嗎

(明明在箱根還是看了一點楓紅,也算值得)

 

去年過年,跟家裡去,第一次在冬天踏上日本的國土。

總覺得東京去到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好了,

吃吃喝喝逛逛,結束這個回合(還是買到皮箱都差點扣不起來倒是真的)

結果隔了一年,我又跑去東京了。

欸怎麼學不乖的啊?好像被磁鐵吸住一樣莫名其妙就是想去。

最後,還好有去!在舊地找到許多新的驚喜。

同樣的地方真的去不膩,沒想到換個季節換個心情,可以有這麼大的收穫。

 

除了東京去N次之外,我只去過一次京都跟一次北海道。

所以這次,我想要回去將近十年沒見面的關西,

看一看從來沒看過的日本櫻花季。

欸,我是粉紅控啊,不看櫻花怎麼可以?

於是,早早地就算好時間賭下去,訂好了機票跟住宿。

 

這次,有很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跟我姑姑兩人旅行,兩個口味相近的射手座女生整路都充滿笑聲;

(啊!可能我穿和服的那幾個小時就是最安靜的時刻了)

第一次在這個季節去日本看櫻花;

第一次搭捷星(廉價航空);

第一次跟成千上萬人一起被困在機場。

可能還有很多第一次,我一時想不起來,之後再補吧。

 

雖然今年開花莫名其妙得晚,雖然天氣並不算太好,雖然有很多不完美...

但是我還是愛自助旅行,自助的小驚喜與自由度都是跟團無法比的。

過去跟團的旅遊內容我幾乎忘光了,但自助的我卻記得清清楚楚。

跟團與自助各有好處,但偏偏跟團的好處不得我心。

從一開始跟旅行社去訂機加酒,一直到近年來自己分開訂機票跟住宿,

我發現,跟旅行社打交道的部分越少,旅行越不容易出錯XDDD

(是否需要加註警語?這只是我個人經驗,不代表任何其他人立場XD)

 

這趟我玩得很開心,連第一天困在機場吹風受寒的經驗我都覺得很寶貴。

旅伴超級重要,自己抱持著的旅遊心態也超級重要。

我們都是很能自己找樂子、很隨遇而安的類型,不喜歡衝刺行軍。

小小的不完美、偶爾迷路、間歇出現的壞天氣...都沒辦法打壞我們的心情。

有時候當下可能覺得狼狽,可是過沒多久,等那個狀況過去了,

我們都會自嘲地笑著剛剛的手忙腳亂。


沒有非得去哪個地方不可,不是每一個重要景點都得走到不可,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景點是重要到值得讓我冒壞了心情的風險的。

太趕就算了;可惜?我抱著一定還有下次的幻想離開,並不怎麼介意XD

累了就回旅館休息,天氣不好就逛街吧,沒行程就散散步也可以。

我這種隨興(可能太過任性)的傢伙,最適合自助了XDDD

 

正式開始寫遊記之前,一些旅遊的感觸跟心情,都寫在這裡了;

下一篇就真的要認真寫遊記了!XD

早點開始寫,遊記斷尾的機率就低些不是?

(看著1月的東京遊記剩下的那最後一天嘆氣,不知何時可以補完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