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0   

 

2012/07/16 (一)

拖了這麼久,好像該來寫點跟祇園祭有關的事(顯示為不停逃避XD)

那先來寫祇園祭逛宵山時的浴衣體驗好了XDD

 

我選的是這一間:夢館-ゆめやかた- 夢館

日文官網請點我

中文官網請點我

 

上次來賞櫻,是去染匠體驗和服~

(很滿意但我還沒PO遊記,囧!!!)

這次選夢館,一來是為了試試看別間,

二來是路線比較順。

 

我有先在網路上線上預約,有英文表單可填。

我當初去是祇園祭,所以好像有特殊的方案可選。

附一下夢館回我信的部分內容:

1)Yukata all rental plan (3,500yen/person)(6,500yen/a couple) The Yukata is a new product and a gift for only woman just on Gion Festival.

You can upgrade Yukata in extra charge.

Please return the other Yukata rental stuff except Yukata by 21:00 on that day. (14,15,16 July) You can also return them by 17:00 the next day in extra charge.

(1,000yen/person)

*Just on 17th, please return the rental stuff by 19:30 on that day.

 

2)Yukata sale plan (a set of Yukata) (4,900yen~/woman) (6,900yen~/man)

a set of Yukata includes : yukata, obi, Japanese shoes (Woman can get a bag, two strings and dressing free of charge with purchases of a set of Yukata.) (Man can get one string and dressing free of charge with purchases of a set of Yukata.) All the sets of Yukata are new products.

The sales set of Yukata has no underwear for Yukata.

Let me suggest that you should bring your own low-cut and longish slip or something. Of course we can sell underwear for Yukata for 1,500yen~.

Man doesn't have to be concerned about that. 

 

主要是說有兩種方案,租的跟買的,價差我覺得不大

預約時無法下決定的話可以到現場再做最後選擇

髮型要額外加1050日幣唷!

我是選買斷的方案,至少這樣就不用再回去還衣服了XD

浴衣+鞋子+腰帶+送一個小包包=4900

髮型1050 

總共5950日幣,我覺得很划算。


夢館有好幾個分館,大家要看清楚要去哪一個呀!

我那時候迷路了好久XDDDD


一踏進門,告訴門口店員妳的預約時間跟姓名,

她就會給妳一張單子,叫妳搭電梯上三樓挑衣服。

我不確定是不是常態啦,因為我去的那天是祇園祭宵山,

夢館裡人多到滿出來非常傻眼XD

我還自以為約的時間很冷門呢(三點半)


衣服是一架一架的掛著,而且便宜的款式都是整套配好的

浴衣+鞋子+腰帶

比較貴的、上萬的好像可以自己搭(?)

當初人太多,語言又不通,我也搞不太懂XDDDD

 

我最不擅長挑浴衣、和服了

總覺得看不出什麼名堂來~沒天份XD

掛在架子上很難想像穿起來的樣子啊!

人又多多多多多,最後挑了一件平常絕對不會挑的顏色去結帳了XDDD

因為其實我一般來說是不喜歡紫色的。

我是粉紅控,可是那天看到的粉色都不好看。

黑色怕老氣(但其實很多人挑)

想找件大紅的也挑不到。

原本有件天藍色覺得還可以,但配的腰帶好醜啊!

最後只好抓了這件就走了,也顧不得是好是壞。

 

挑衣服的地方不大,擠滿了人,我完全無心拍照。

所有照片都是出了夢館才拍的XD


流程是先弄頭髮再換衣服

所以結完帳以後,如果你有加買髮型,那麼就會被送到髮型區。

髮型區就是像一般髮廊那樣的設計,一面鏡台配一張椅子。

那天陣仗好大!大概有十個髮型師吧

每個髮型師也都像髮廊那樣有個小推車XD


我很建議加買髮型,因為這種衣服披頭散髮真的不好看。

而且這樣的髮型平常自己也沒機會做,1050日幣其實很值得啦。


髮型師會拿幾個造型給妳選,

因為我的頭髮長度尷尬(過肩不多),我請她幫我挑。

簡單看了一下造型圖,幾乎該有的風格都有。

而且感覺起來她有幫我做點變化。

夾了滿頭髮夾、噴了一大堆髮膠XDDDD


先看看頭髮好了XD

IMG_7282IMG_7317

↑ 從後面看感覺好厲害啊XDDDDD

 

IMG_7285

↑ 歹勢,我知道我側臉不好看XD 

可是是為了看髮型嘛...

 

DSC08256   

 

我頭髮不多,又不夠長,可以弄成這樣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而且完全沒有假髮啊!

只有小黑夾跟髮膠而已XD

 

弄完頭髮就去換裝啦。

當天太混亂了,

大概也是十組人馬同時換,一人一面鏡子

你就得當著大家脫光光XDDDD

可是啊,你根本沒空在意,也沒人有空理你,

一片兵荒馬亂,壓根兒不會記得要害羞XD

 

不過,我以為浴衣穿起來很輕鬆,

結果還是綁得跟上次去染匠穿和服差不多緊(汗)

害我去逛宵山夜市一點胃口都沒有XDDDDD

 

IMG_7288  

IMG_7290 

IMG_7321  

IMG_7322   

 

當天我先從七条旅館那兒走到五条換裝,

再從五条走到四条高島屋那裡跟朋友會合。

接著就一路逛宵山夜市,從五點逛到八九點,

腳差點沒斷XDDD

走路也罷了,重點是木屐超超超超超難穿!

跟那次去染匠穿的真是天壤之別。

不過我也沒什麼好抱怨,

租跟買價格相仿,那品質一定就差很多,我心裡有數。

單純體驗一下而已,倒也不用多好的。

只是沒想到這樣走下來真的快往生XDD

我算是很能走路的人,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

再也走不動了!

哈哈哈XDDDDD

 

當天穿完就去湊熱鬧逛宵山

人多到跟跨年一樣摩肩擦踵,而且天色也暗了,

就沒拍什麼自己的照片,

都在拍山車鉾車,還有其他的浴衣妹XDDDD

這些都留到寫宵山遊記時再寫吧!

不然,

擺一張合照好了XDDDD

394646_449681745053732_1123644460_n  


回到房間才補拍了許多XDD

全身照來幾張XD  

IMG_7309 IMG_7311  DSC08242  DSC08244  DSC08267    

 DSC08279 

DSC08283  

 

好啦,來個結論~

很在意服務的話,我覺得染匠還是比較好。

衣服品質我不好說,浴衣跟和服比不太公平。

夢館不太通英文,這點也是染匠勝。

但這次經驗還是很有趣,

這個價格我也覺得很划算,

只是奉勸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腦殘買浴衣木屐去逛宵山...

會死人!!!!(抱頭)

除非你的木屐很好走,那就另當別論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