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9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系列活動

由國家圖書館主辦,官網可以點這裡

 

我是蘇東坡的粉絲XD

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第一週講座已經過了XDD

而我最近又很忙,沒辦法每一週都去。

所以我選了幾場我有興趣的主題或講者來報名。

講座超熱門的耶!

一下子就額滿了。

不過今天我看現場還是有些空位(場地很大XD)

如果要現場報名應該也是有機會。

 

IMG_8030

 

除了每週六的講座以外,

現場還有個小小的展館很棒!

裡頭不能拍照,但是還蠻好玩的。

官網有一些簡單介紹。

現場有幾個互動區很有趣,

例如抽籤詩然後去拿地圖上相對應的詩詞的書籤

不過我今天去的時候沒辦法這樣玩,因為大部分都被拿光了XD

只剩兩種,一個西湖、一個就是我選的這個

書籤是禮物喔,可以帶走的。

但是請不要一次拿一大堆啦,這樣別人都拿不到了:P

IMG_8033  

↑ 很漂亮

書籤印得很漂亮,只是紙質很薄,大概不會太耐用XDD

就做紀念吧!

 

有一區是著色區,提供一系列很可愛的黑白線條東坡卡通圖畫

旁邊還有兩組色鉛筆讓你現場著色XD

今天時間比較趕我就沒有玩~

不曉得可不可以帶走回家畫XD

 

喜歡蓋章的捧由們,

這裡有超美的章喔!!!!

請看:

IMG_8031 IMG_8032  

 

超精緻的,章況不錯很好蓋!

IMG_8034  

 

現場報到以後拿到的講義

今天現場很多人!

據說好像有換場地(?)

現場氣氛蠻熱烈的,各種年齡層都有,算是精彩的一場活動啦。

 

何寄澎是台大中文系的教授,算是蠻有名的

原本八月底還有一場劉少雄的我想去

結果好像以為颱風要來,就取消了T︿T

接下來我還預約了韓良露講東坡的「食」、還有張健講東坡詞兩場。

 

即使不能去聽講座,

若經過中正紀念堂附近也是可以考慮去看看展覽(確實很小很小一區啦...)

不用錢,又可以吹冷氣!(咦)

拿書籤、蓋章、畫畫,很好玩的!

蘇東坡的粉絲更是可以去看一看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