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9   

 

瘋狂達利展-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官網:http://www.mediasphere.com.tw/dali/ (點我

展期只到9/30喔!

 

我喜歡達利,可是一直沒空去看展。

昨天為了雲門要去兩廳院,乾脆就順道繞去看達利展了。

因為這幾個月忙瘋了的關係,我什麼功課都沒做就過去了XD

原本要先寫雲門心得的,

不過大家都在問我達利好不好看,所以...先寫達利吧

 

我是禮拜四下午四點到展場的,

售票口空空蕩蕩沒什麼人,給了我錯誤的期待,以為可以悠閒逛展...

結果一踏進去,媽啊都是人!◢▆▅▄▃崩╰(〒皿〒)╯潰▃▄▅▇◣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小小孩,到處尖叫,爬到雕像底座上

還有好多嬰兒車...(默)

 

全票NTD 250,個人導覽NTD 100。

 

一進展場,會先來到一條走道,

紅色絨布牆面上掛著水彩插畫作品,走道盡頭擺著一座維納斯像。

走道很窄,人只要稍多就很難走動。

 

看完這區以後,展區變開闊了一些,可是動線還是很奇怪,

在中正紀念堂的展覽真的都不太好逛。

 

而且這場的說明牌更是奇怪得要命,都放在作品的後方而非前方;

偏偏展品又有很多一系列的插畫作品,讓整個觀展經驗變得很令人惱怒。

也就是說,若我按照動線前進,會在看完作品以後才看得到說明牌。

個人導覽的號碼標示也跟說明牌放在一起,

所以也得看完作品,才找得到這份展品要輸入幾號才能聽導覽╮(﹀_﹀")╭

這是誰設計的動線跟展示方法???

如果展場人很少,那我繞點路也就認了;

可是當展場人多的時候這真的非常困擾。

 

個人語音導覽本身也不推薦。

講得很冗長,可是卻讓人覺得搔不到癢處,沒有重點。

花費太多時間形容展品的樣貌(我眼睛看也知道那是玫瑰花,需要講那麼久嗎T︿T)

甚至還有說教的部分XDD

提供一些補充故事固然不錯,但對於展品本身的意義卻講得太表面。

總之個人也不喜歡語音導覽的內容。

 

展品以雕塑為主,還有許多一系列的插畫作品,

關於雕塑的部分,導覽幾乎每個都是說「是根據原始畫作做成的」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達利的畫,多過這些後來製成的雕塑。

半躺在地上坦露而帶著抗拒的抽屜人那一座還不錯。

 

插畫作品倒是很有趣,我喜歡。

我對畫懂得不多,但他有一些畫圈圈的率性筆法很可愛,

用的顏色鮮明大膽,情感濃烈,像是有很多很原始的東西在畫裡。

性、慾望、情緒——那種最原始不經修飾的東西。

 

展品中隨處可見達利最常出現的元素:

螞蟻、抽屜、時鐘、柺杖...等等,

但有一些導覽卻完全沒有提,例如螞蟻,這我覺得蠻可惜的

因為在看展時我聽見不只一個人在疑惑螞蟻的意義是什麼XD

(尤其是在某一幅女人陰部爬滿螞蟻的畫作前...那幅畫竟然沒有導覽XD)

 

有一系列的版畫在講摩西分紅海的,是根據佛洛伊德的看法而作的,

當年佛洛伊德那本書出版後,與達利相識,成為達利的精神導師

這系列版畫是四十餘年後達利畫來向佛洛伊德致敬的作品,我還蠻喜歡的。

 

展區到後段時,有一幅巨幅油畫《意亂情迷》,

是為了希區考克的同名電影某幕場景所畫。

印象中是精神病院院長夢境的一幕,

畫中滿滿都是眼球瞪著我,好恐怖(抖)

 

展區最後是一系列家具,達利賺錢的工具(誤)XD

當然也包括了超有名的紅唇沙發

(有玩FB寵社pet society的應該都覺得很親切XD)

 

整個展給我的感覺其實是有些失望的,

不提展品,光是展場動線設計導覽等等就讓觀展經驗不夠舒適。

 

紀念品區倒是有很多相關商品,

有些進口的鬍子商品可愛到犯規,價格也高得嚇人

(例如一小盒鬍子造型食物塑膠叉要一千多台幣...= =)

當然也有相對平價的展覽商品啦XD

杯墊、杯子、鑰匙圈、書籤等等。

 

明信片也分兩種,普通展品款一張20,刮刮樂特殊款一張60

可是沒挑到喜歡的我就沒買了XD

 

我的戰利品:

IMG_8132  

貼紙兩張、環保餐具一組、文件夾一張

 

出去玩時我真的超愛買文件夾我一定有病XDDDD

就是相對便宜又有紀念價值又實用啊!

我愛文具啦

 

IMG_8133 

↑ 達利著名軟時鐘的貼紙!

 

IMG_8134  

↑ 文件夾好可愛>////<

(請出我的Hitec和風色系筆來當比例尺XD)

 

環保餐具組則是意外的敗家品。

平常我不太買這種東西的,可是它好犯規喔!

我就遮住了價格標示咬咬牙買下來了XD

 

我買鬍子款的

一組包括一個套子、湯匙叉子還有筷子

IMG_8135 

IMG_8136 

 

打開來:

IMG_8137 

 

可以單純只抽出筷子

IMG_8138

 

三支分離

IMG_8140 

 

翹鬍子特寫

IMG_8141 

 

叉子頭特寫。

它是達利的樹枝!!!!(握拳)

IMG_8142  

但我究竟要在哪裡才用得到他呢?(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