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2 

 

耶!

拖稿到今天,可以來寫鼎泰豐食記了XDD

話說真的好久沒吃鼎泰豐,

我想念他家的小籠包跟蛋炒飯跟小菜想得心好痛(誇張)

這天不知道要去哪裡,看氣象天氣也不好(結果氣象局又騙人)不能出遊

就決定去逛百貨+吃鼎泰豐了。

 

IMG_8156  

我們是禮拜天中午去的,大約十一點半到達復興店(SOGO新館)

已經人滿為患了囧。

照慣例先登記,服務員告知要等30-40分鐘,

當時是40幾號吧,我們手上拿到的點餐單已經是序號77號了XD

IMG_8157  

 

我們在那一層樓晃了一圈,東看看西看看,

時間還早,肚子卻餓了,我差一點就被星巴克櫥窗裡的蛋糕給拐走XDDD

後來不知道要去哪裡亂逛,只好回到開放式廚房前,看師傅們桿麵皮、捏包子XD

同時跟服務員拿了筆來,開始劃菜單。

 

他們好厲害唷!

動作超靈活的,讓包餛飩餃子看起來都很簡單,

可是我猜實際上一定很難XDDD

IMG_8158 

 

下圖是個有趣的畫面XDD

IMG_8159 

↑ 是師父教徒弟噢!

中間那一對,左邊是師父右邊是徒弟,手把手在教怎麼包餛飩...

師父真的超厲害的!

 

我們的菜單:

IMG_8160 

現在小籠包改成一籠六顆了嗎?

我記得過去一籠十顆,半籠才是六顆呀@@

不過這正好,我本來就想點半籠XD

我們點了小籠包、絲瓜蝦仁小籠包、鮮魚蒸餃、

小碗酸辣湯(某人不喜歡我愛的元盅雞湯...哭哭)

排骨蛋炒飯

後來進去以後又加點了小菜,吃完正餐以後還點了一份迷你芝麻包一人一顆XD

 

誰要去吃鼎泰豐?記得揪我呀XDDD

 

IMG_8161  

 

等了好久,終於進去了。

IMG_8163 

 

在講食物以前,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隔壁那桌。

坐我們右邊的是一對母女,小女孩大概五歲左右吧?(很不會看小孩年紀XD)

長得很可愛,可是用餐不停的扭動,炒飯吃得整桌滿地都是,

穿著鞋子就踩在沙發上...

而她母親不管嗎?

她母親不是那種溺愛孩子的不管法(這種倒是看多了)

她是完全不理她。

自顧自的在吃,一邊吃一邊低著頭看她的iPhone。

從頭到尾都這樣!

從我們進去她們就在那裡,吃完走人她們還在那裡,

起碼一個小時,只會惡聲惡氣罵她女兒說:「快吃!妳吵死了!」

我們走之前她還叫服務生過來加點,完全不理會她女兒無聊到快瘋掉了。

這小女孩好慘,她媽真的除了偶爾抬頭罵她「快吃」「妳不要吵」「吃完沒!」

其他時間都完全不理她,就是死低著頭看手機...

女兒無聊到把點餐單整個拆了,又弄翻了醬料沾在上面,

她媽還是不理她!只罵一句說「妳在幹什麼!」

就隨便用紙巾擦擦,把服務生叫過來清理,然後繼續看手機...

 

要不是有好吃食物撫慰我心,我真的超想站起來甩她媽一巴掌...

不想教不想養就不要生啊!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惡劣低級的母親,氣死我了。

想到那個小女孩清清秀秀可是以後肯定很沒教養,也覺得很傷心。

 

好的,抱怨完畢。

來看食物>///////<

入座以後馬上就有服務生端了開胃菜過來讓我們挑選。

我一定是挑小菜的:

IMG_8165 

這道是我的最愛,沒有取名,就叫做「小菜」(好可憐啊你)

有豆乾絲海帶絲豆芽冬粉等等,超好吃!!!!!!

有很多種不同的口感混在一起,清爽開胃,我超愛的

 

鼎泰豐的烤麩也好吃,

其實平常我不太吃烤麩的,但鼎泰豐的我OK。

那天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就沒多點了。

 

小籠包:

IMG_8166 

啊我朝思暮想的小籠包!

無聊的話可以來數數看有沒有18摺XDDDD

IMG_8167 

IMG_8169 

↑ 好~多好多湯汁

 

絲瓜蝦仁小籠包:

IMG_8171 

IMG_8172

 

這個也是我的愛,我平常其實也不吃絲瓜XDDD

可是這道清甜爽口,超好吃的拜託一定要吃吃看

啊對了,它比一般口味的小籠包貴蠻多的XD

 

薄薄的皮底下透出又綠又橘的顏色,好好看。

服務生特別補充說,建議吃原味不沾醬。

很甜喔>////<

IMG_8173 

IMG_8174 

 

咬一口:

IMG_8175 

↑ 噢我好想再吃一次!

 

酸辣湯:

IMG_8176   

因為一起去的某人覺得元盅雞湯又貴又沒味道(哪會啊!)

所以他陪我去吃時我們都會點酸辣湯。

鼎泰豐的酸辣湯其實也還不錯啦XDDDDD

不過我總是嫌不夠辣還是要自己加。

 

排骨蛋炒飯:

IMG_8177 

 

我超級愛鼎泰豐的炒飯!!!!

粒粒分明、不油不膩、不乾不濕剛剛好。

我甚至願意中午吃、晚上再吃一次XDDDDDD

 

排骨也好吃,看它油油亮亮的模樣>/////<

不過點這道就是為了炒飯而已,哪一種炒飯我倒沒什麼意見。

某人每次都選排骨(據稱他覺得比較划算XDDDD)

IMG_8178 

IMG_8179

IMG_8180 

 

鮮魚蒸餃:

IMG_8181 

 

雖然這道我比較少點,但我其實很喜歡。

它裡面是真的魚肉,不是什麼魚漿製品,很清爽,好吃!

IMG_8183 

IMG_8184 

IMG_8186  

 

吃完以上那些,我肚子已經快撐破了。

可是好想吃甜點。

吃不下一籠豆沙小包(噢我的愛!!!)

很好笑的點了一份迷你芝麻包(兩顆)兩個人分食XDDD

IMG_8188 

↑ 很小吧,超Q的XDDD

 

咬開有好多芝麻餡啊!

IMG_8192  

吃飽以後來一顆,不佔胃又有吃到甜點的滿足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