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title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Shakespeare's Wild Sisters Group

《羞昂App》Show On


文本 宅女小紅X演員 謝盈萱X 編劇 簡莉穎X導演 Baboo

 

應該很多人知道羞昂是誰吧?(知名垃圾話部落客,blog在此

雖然她的路線跟我南轅北轍XDDDD

但我一直覺得她好好笑,所以都有定期follow她。

 

幾個月前看到莎妹劇團要做《羞昂App》,

第一個念頭是:部落客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實在是驚天動地(是嗎)

竟然有人要以她的故事做一齣戲!

然後看到演員是謝盈萱。

我對莎妹劇團的印象不差,對謝盈萱的印象更好,

所以就決定要去看了XD

這次還帶了個劇場新新手一起去XDDDDD

IMG_8434  

 

我覺得娛樂性很夠,還蠻好看的,

謝盈萱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小劇場演員!

以後會盡量多看點她的戲:P

 

其實去看羞昂APP之前我就有做好心理準備,

有顏色的梗大概蠻多的,

不過我這次有帶人體翻譯機陪我去,

有人即時在我耳邊告訴我看不懂的地方也不錯XDDD

而且我台語程度非常差,中間有幾段也是某人告訴我意思的哈哈哈!

最後,還是有一兩段看不太懂,但看大家笑了,

也大概知道就是有顏色的梗,不懂就不懂吧哇哈哈XDDDDD

碰到超出我尺度內容的東西就左耳進右耳出就好

 

現場其實觀眾頗多,果然是秒殺的票,座位坐得滿滿滿。

小劇場的優點就是離演員好近,表情、動作、呼吸一清二楚,

很有真實的衝擊感。

 

前段「初次見面OS」那邊非常羞昂風XD

OS通通都很真實也很好笑XDDD

 

有些地方我覺得太over,變得有點俗氣平庸。

例如酸白海豚轉彎,第一次點到即止還蠻好笑,

第二次再講一遍就笑不太出來了;

政治家那一段其實有點弱,台詞沒什麼新意。

 

名媛「孫媛媛」那段我喜歡。

其實議題是老梗了,

但或許是謝盈萱詮釋的方式吧?

她的聲音我很喜歡,很有感染力。

我覺得呈現出來竟頗為動人,有被觸動到的感覺。

「販賣姊妹淘與洋墨水」的台詞很棒,有酸XDDD

當然,垃圾袋的橋段設計也很特別。

像是灑了一地的淒涼。(假文青上身)

562382_10150974009210731_656160730_12374909_214926178_n  

 

假文青那段很好笑XD

疊字真的好煩!

「我寂寞、寂寞就好」 XDDDDD

她的穿著也很故意,完全fit!

 

後段前世那邊我看不太懂,可能也跟夾雜一堆台語有關係(?)

而且我不喜歡脫褲子的段落,單純就是不喜歡看到XDDDDDDDDDD

(男的脫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啊!給我正妹!) 

 

最後結尾是我最愛的一幕,

謝盈萱演著一人分飾三角的戲中戲、吃著生日蛋糕抹奶油、

將高跟鞋脫下掛起來,赤腳與觀眾對話,

哽咽的語調、情緒豐富的聲線、隨性真摯的姿態,

好像她真的是我現實生活中的一個人,

在對我掏心掏肺述說她的真實心聲一樣。

而那一幕的錯落懸掛的日光燈布景也深得我心!

 

劇本大致上我覺得寫得不錯,

有把羞昂的一些精髓寫進來,但主要圍繞著現代女人的生活與情感。

說多深奧真的沒有,但我覺得是好看的。

謝盈萱發揮得很強大!換裝、變聲,喜劇悲劇都拿捏得很好。

至於旁白,我個人無感(只有一直說常青樹很好笑XD) 

所以不多說了(顯示為不負責任XDDD)

 

啊對了,幕與幕之間以一些影片做連接,

戴著大鼻子眼鏡的是謝盈萱不是羞昂本人(但下巴嘴唇那邊好像喔!)

看身材就知道了(被毆飛)

 

這齣劇,當然羞昂粉絲的肯定看得歡喜(有超多羞昂梗XDDD)

不過我覺得20~40間的現代女人也是非常適合的觀眾群。

或獨立、或空虛、或孤單、或茫然的現代職業女性。

另外...即使沒看過舞台劇或小劇場戲的人也可以入門,

一個半小時沒有冷場,絕對不會無聊!

某人一路都在哈哈笑。XD

 

120x200 board-2  

(圖片取自羞昂/莎妹/羞昂APP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