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653_273053529482595_1616754253_n  

 

↑ 不要懷疑,選這張當首圖完全沒有意義XDDD

只是覺得很Q


最近有一些展覽想看,就用365的篇幅來做個記錄好了:P

一方面可以跟大家分享討論一下,一方面又混過一天(咦)


小小羅浮宮展-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Petit LOUVRE◈◈◈◈◈◈◈◈◈◈◈◈

big_12232-1 

日期: 2012/10/06~2013/01/08
官網:點我
開放
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10月22日週一不開放)
 

您知道「追殺比爾1」、「賽德克巴萊」、「扶桑花女孩」、「詭絲」等轟動一時的著名電影中的佈景是誰設計出來的嗎? 他們都是來自日本首席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先生之手,一手打造無數熱門電影作品並持續在大螢幕上創造獨特的美術世界,深受許多國際知名導演的極大信賴與高度評價。

【小小羅浮宮-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種田陽平先生挑戰法國博物館之最的羅浮宮,淬煉出瀰漫電影魔幻氣息的經典法式傳奇,用意不只局限於讓人觀賞扣人心弦的畫作,事實上,這些收藏品全在訴說著羅浮宮的歷史故事,他利用各式各樣的空間設計,把羅浮宮的精髓完整呈現。本展是日本吉卜力美術館取得羅浮宮的授權,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合作,將整個羅浮宮的菁華凝縮,黑色走廊、紅色房間及廢墟三大展聽,不但讓展館陳設縮小,展件縮小,展出畫像大小為實際展品的5分之2。就連宮內的牆、磚、柱及地面大理石,也完全按比例縮小複製,在這裡讓您不再只是從紅龍線外遠距離凝視這些展品,您更能坐上拿破崙三世的寶座,親身體驗君臨天下的氣勢,您也能觸摸維納斯女神像,更能掀開木乃伊人形棺,盡情用您的雙手去體驗歷史的軌跡,透過觸覺來認識這些無價作品,滿足一切您對羅浮宮的印象。如此獨特的創意在日本展出時廣受好評。

展覽後半部「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展示了許多種田先生在電影美術之外的作品,包括裝置藝術、舞台美術設計和插畫等各種領域的成果,將他的美術世界呈現在大家面前。瀰漫不思議氛圍的小小羅浮宮的世界與我的美術世界兩個展區,都大量運用了他所擅長的電影美術技術來表現。此次來到台灣,更特別量身打造台灣限定版新展區-「巴黎地鐵站」及「漫畫與電影中的羅浮宮」。這裡除了感受藝術氣息之外,也可以認識現代法國地下鐵的面貌,體驗異國的風情!

========== 票 價 資 訊 ===========
成人全票:新台幣200元;
優待票:180元 (全職學生憑學生證,但不含社區大學),
幼兒票:150元 (身高90至120公分)
敬老票:100元 (65歲以上長者,含民國36年以前出生,需憑證購票)
免票:身心障礙者憑證件與陪同者一位、身高90公分以下孩童但需大人持票陪同入場。


========== 特 展 定 時 導 覽 訊 息========
平日(週一至週五) 上午11:00及下午15:00
假日(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0/10, 12/31)
上午 10:30、11:00及下午14:30、15:00


========== 好 康 逗 相 報 ===========
好康逗相報-"週一看展,一舉兩得"
活動內容:凡11月每週一於國立歷史博物館現場購買
"小小羅浮宮展單人票一張"(限當日購買當日使用)
即送種田陽平電影世界貴賓票一張(展覽期間皆可使用)!
(原雙展票價:400元,週一只要200元)
活動日期:101年11/5,11/12,11/19,11/26共四天 

 

 

 

 

 

 

 

 

 

 

 

 

 

◈◈◈◈◈◈◈◈◈◈◈◈◈◈◈◈◈◈◈◈◈◈◈◈

 

2012台北雙年展◈◈◈◈◈◈◈◈◈◈◈◈

Modern Monsters / Death and Life of Fiction
2012台北雙年展
現代怪獸/想像的死而復生
2012年9月29日至2013年1月13日

官網:點我

開幕預展:2012年9月28日
策展人:安森.法蘭克
主辦:臺北市立美術館

2012台北雙年展的出發點是名為「檮杌」的古代中國怪獸。文學史家王徳威在其著作《歷史與怪獸》中追溯了牠的演變,說明在中國歷史的某一節點上,作家和史學家開始將凶猛的檮杌等同於歷史本身――因為牠足以預見並阻撓人類的意向。檮杌於是代表了人類無法駕馭歷史,並占據了各種歷史基本原理的盲點。檮杌是虛構的呈現,也是某種癥狀,表現出惡名昭彰地横行在人類理性和史實敘述以外的事物。王徳威主張:人們在充斥全面性暴力的二十世紀裡冀望著烏托邦,而在這番脈絡下透過檮杌來解讀現代中國歷史尤其適切。

2012台北雙年展探索檮杌是否可能作為所有的現代性的一種共通經驗。正是以啟蒙和理性之名所持續施加的暴力和殘忍將怪獸變成某種歷史的符指。這個歷史持續被現代理性本身的種種矛盾所掩蓋。但本屆雙年展所處理的不是怪獸性的大眾文化美學――也就是某種「踰越界線的場面」,而是著眼於辯證的策略,它們直指、暴露出現代性其匿名的、系統性的怪獸性,並且使牠不能再為非作歹。這裡所談論的是現代性之規範性的基本架構如何扼殺當下的想像和吾人所能想像的可能事物。

在虛構與想像中,這個僵局被解開――想像顯露出歷史書寫的和紀錄的敘述盲點,並針對至關重大的陰暗面――在現代性的解放承諾背後隱現的系統性暴力。在整體的展覽呈現中,觀者將遇見的「檮杌」的身分和畫面總是變動不定,化身為持續變動的翻轉,使觀者身處於檮杌所盤踞的搖晃點上,述說著想像在所謂的現代性情狀和神話中的許許多多的生與死。

2012台北雙年展觸及的正是在這些搖晃點上重新敘述的種種現代歷史。在展覽呈現的四十餘件作品之間,穿插了六座微型博物館。伴隨著周遭的作品和計畫擺盪在紀錄和想像之間,營造出某種蒙太奇,其中,怪獸的形象本身將具有前所未見的新身分。最終構成了某種「多重固定形象」的觀看動線,在此,我們將有可能同時以二種方式感知那些我們熟悉的圖畫描繪,而圖像的形象和背景的關係可以彼此轉換。

◈◈◈◈◈◈◈◈◈◈◈◈◈◈◈◈◈◈◈◈◈◈◈◈ 

 

另外,也好久沒去故宮了,

最近的特展好像不錯,應該要找一天去看看的>////<

為什麼一週沒有八天、或是一天沒有36小時呢?(托腮嘆)

 

如果有人知道最近有什麼好展覽也請推薦給我謝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