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82

▲ 我的飛機(這說法怎麼有種私人專機的感覺XD)

 

這一趟歐洲走跳之旅,考慮再三之後,我選擇的是東方航空。

這並不是很常見的選擇,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搭中國籍航空,

於是在心得之前,先寫一下我的理由。

事前查資料的結果是,東航的主要缺點有:

1. 容易誤點

2. 服務態度差

3. 餐食難吃

4. 轉機時間不佳,需在上海過夜

列一列發現缺點真的好多啊XDDD)

 IMG_4337

其實對於一般旅客而言,這些缺點應該是滿關鍵的;

但是對我這一趟旅行的影響其實不算太大。

因為是三個月的旅程,加上我自己的工作性質(有電腦就可以工作)

若碰上誤點,是惱人卻並不會太嚴重的麻煩。

過長的轉機時間亦然,甚至我本來就想要去中國旅遊,

所以藉著這次機會乾脆就在去程停留了五天四夜,

一舉兩得還省了一趟飛上海的機票XD

至於服務態度跟機上餐食...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還是明白的XD

沒有期待就不受傷害啊!

P1030712

 

那東航究竟有優點嗎XDD

還是有的(點頭)

首先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就是價格便宜。

我是倫敦進出,機票含稅大約三萬台幣

(LHR的離境稅特別貴QAQ!如果選擇巴黎等地出境還會更便宜不少)

再來呢,是去程回程的轉機,東航都有提供免費過境旅館。

(限制條件就請自行詢問/搜尋啦,我的情況是符合的)

雖然我最後沒有用到就是了...

IMG_4345  

還有,東航是上海轉機一次然後直達倫敦;

對於長途飛行,我個人比較偏好一個轉機點就好了

轉兩次覺得好麻煩,直飛又有點累。

IMG_2540

最後,東航的行!李!額!度!

對愛買東西、這一趟又是整整三個月行程的本人在下我來說,

行李額度很重要啊。

一般的20公斤根本不夠用!

東航的經濟艙就有兩件,各23KG的行李額度,也就是總共46KG...

搭配票價來看簡直是感人肺腑T^T

 

於是...就是選擇東航了。

P1030714

 

或許是我很幸運的關係吧?

這一趟飛得很愉快,沒有碰到誤點的情況,

空姐的態度也還好啊,頂多就是沒有像日航那種溫柔微笑輕聲細語...

飛機內裝其實很新,機上娛樂系統也滿好用的,沒讓我覺得無聊。

(倒是浦東機場讓我覺得很無聊...好難逛啊)

 

餐食倒是真的難吃XDDDDDD

不過我對飛機餐的忍耐度跟寬容度都很高,

反正其實也不太餓...

給大家看一下有多不美味好了哈哈哈

IMG_4349IMG_4350IMG_4357IMG_2546IMG_2552
IMG_2548

▲ 拿到航空蘿蔔的我一臉茫然(?)

 

全都黑呼呼一團一團的啊XDDDD

我沒有特別去記哪一段航程是配上哪一份,就將就看看吧。

想到之前PO文一直被大家罵說是宵夜文

於是今天我要反其道而行

午餐時間看到這些飛機餐食會不會覺得你面前的食物好吃多了呢(並不會)

 

對了,關於免費的過境旅館,

去程我後來改成直接停留,所以不適用;

回程我有申請,但是後來...我去google了一下那間旅館。

我決定我還是自己訂吧XDDDDDDD

商務旅館不貴的啊!

最終我去住錦江之星浦東機場店了,有接駁車很方便。

 

IMG_2539

來個結論吧(跳)

只要他家的行李額度不改,

下一趟若我要回英國小住,應該還是會選擇東航吧。

算是很符合我的需求了。

但是如果出國時間比較短、在意舒適度的就不推薦了,

比如若我只去十天的話,我是不會考慮搭東航的,

太浪費時間了XD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