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仔細想來,這半年實在搭了太多次飛機了,國際線、國外的國內線、轉來轉去,雖不能與商務常客相比,卻仍然令我這個一向酷愛搭機旅遊的傢伙覺得有些難以招架。才剛從日本搭了來回四段飛機返台,不出兩天,就又來到桃園機場。出發前我還問:第幾航廈?聽到是不同航廈竟竊喜了一番,有點小小的改變也是好的對吧(有差嗎?)

 

雖說如此,我對這趟飛行依舊抱持很高的期待。並不是期望旅途有多豪華(早聽說了負面的心得),而是單純的由於――我一生中能搭幾回埃及航空?難得有機會嘗試,豈能不好好把握。

 

這一趟旅行總共搭了八段飛機,有六段是埃及航空(兩段國際線加上四段國內線;另外有兩段是台北來回曼谷轉機,搭乘的是泰國航空)。

 

010

 

國際線從曼谷飛開羅約10個多小時,開羅飛曼谷約8個小時左右,差距還滿大的(覺得去程好漫長,回程睡個覺就快到了)。 

 

埃航的飛機似乎換新過不久,是3、4、3的位置分布,並不如傳聞中老舊,座位也有配備個人娛樂系統。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機上電影只有阿拉伯文字幕。其實用聽的也不是不可以,但飛機上雜音大,配的耳機又是塞耳式(我耳道窄,這種硬得要命的耳機我戴不久就會超痛),根本聽不清,最後宣告投降,去程選了一部已大略知道劇情的電影來看,回程更是乾脆放棄,帶著埃及出品的感冒,一路睡回曼谷。機上免稅商品…除了香水以外就沒什麼其他東西了,與機艙介紹等其他項目合成一本,沒有單獨的DUTY FREE冊子;原本預期會買點什麼做紀念,卻連卡都掏不出來,默默把已經被翻得有點髒的本子塞回椅背。

061

▲ 個人娛樂系統,其實很新,但實在用不太到。

 

011

▲ 去程埃航飛機餐(別問我哪一餐,睡睡吃吃根本分不清...)主食是魚,味道還不錯;冷的餐包超硬,左上巧克力蛋糕甜得能逼死螞蟻。附的KITKAT讓我和旅伴在之後某日超晚吃午餐時能夠維持不翻臉的狀態,優秀優秀。

 

001

▲ 回程埃航飛機餐(第一餐)主食是牛,味道我已經忘了忘了忘了....

 

003

▲ 回程埃航飛機餐(第二餐)早餐沒得選擇,味道不差,唯有熱狗難以下嚥(我真的不挑...)。餐包依舊是冷的...

 

有發盥洗包倒是意外的驚喜,半透明霧面夾鍊袋其實質感不差,正面印上了法老、金字塔、方尖碑的圖樣,右下角還有埃航的LOGO。內容物有一雙長襪、一副牙刷牙膏、一副耳機、一副眼罩。我沒有用眼罩入眠的習慣,就原封不動帶回來了。長襪回程時有穿,因為原本的襪子都是沙的關係,覺得換上了實在太舒適了!牙刷牙膏…就是那種拋棄式的,但形狀有些幽默,柄身很短,刷頭卻很大,拿著覺得頗為逗趣。去、回程都有,帶回來當個紀念品也很好。

037

▲ 耳機被我留在機上了 

012

▲  決定再放一次超美的埃及落地簽

 

因為有點飛行倦怠的關係,再加上這次團票一直沒坐到窗邊位置(國內線倒是坐過一次,窗戶髒得非常有藝術感與朦朧美…)機上常常忘記拍照,只有寥寥幾張照片以資紀念,且大部分都是飛機餐的圖...下機後倒是拍了機身,埃航藍色的LOGO降落在黃沙裡,襯著藍天,別有意境。 

060

▲ 降落在一片黃沙中,至今難忘

006

▲ 國際線的飛機

 

至於國內線,這一次總共搭了四段,分別是開羅飛亞斯文、亞斯文來回阿布辛貝、胡爾加達飛開羅。出發前我也覺得這行程實在折騰,出發後…還是覺得很折騰,但聽了導遊的解釋,發現這已經是有限天數內能做出的最佳安排了,比搭了夜臥火車後還要拉很遠的車幸福得多。

004

▲一天飛三趟...

007

▲ 國內線飛機

012

▲ 亞斯文機場

014

▲ EGYPTAIR EXPRESS

015

▲ 機內座位

 

國內線的飛機相較之下迷你了許多,機身的塗裝也與國際線飛機不太一樣(EXPRESS)。座位是2、2的配置,起降沒有特別的感覺,飛行時間都很短,最長的一段也不超過兩小時,所以無緣一試國內線的飛機餐。機上供應飲料,有的是空服員倒好一杯杯果汁擺在托盤裡任選,也有的是直接給紙盒包裝的果汁(水得另外要,果汁幾乎都非常甜。) 

 

開羅機場不太好逛,店面少,店員又以緊迫盯人的方式推銷,逛來不是很自在。而且如果你用美金付款,很可能會被亂喊價。我在哈根達斯櫃臺想買瓶水,身上早就沒有埃鎊(埃及貨幣),他說五美元。那時感冒,喉嚨又乾又痛,顧不了價格就點頭,付了他五塊美金,結果得到了一瓶Evian跟一塊美金的找零,以及店員的一個媚眼:「幫妳打折。」 

 

好神奇的機場。 

 

亞斯文機場因為來去匆匆,身體又剛好不適,實在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幾間小店,完全不像機場內會有的店鋪,倒像是街角雜貨店那樣,更有許多架上的貨品紙盒上都蒙了灰(還是沙?),看來年代久遠。埃及店主不太會通英文,中文竟比英文還流利。

 

阿布辛貝機場,我們依舊行色匆匆,只得一瞥,卻看見很美的一面牆。因為太喜歡拉美西斯二世神殿,所以連帶著我也愛阿布辛貝。一段接一段飛機這樣搭過來,再累還是覺得好值得。

016

▲ 阿布辛貝機場

017

▲ 阿布辛貝機場超美的一面牆

P1250729

▲ 我沒誇張,窗戶真的超級髒...

 

P1250730

▲ 只好為阿布辛貝留下獨特的朦朧美

P1250732

▲ 呈現一個對不到焦的狀態

 

胡爾加達機場,分明是後段行程了,我的記憶卻比前面更加薄弱。或許是已到尾聲,開始有離情依依的不捨情緒,我對這個機場一點印象都沒有,也只留下了飛機機身的照片。(其實後來回頭想想,機場照片少也可能是因為忙著過安檢…在埃及的日子就是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安檢安檢安檢,走安檢門的次數大概跟進洗手間的門的次數差不多。)

  

哎,就連寫寫飛機、寫寫機場,都能勾起一連串的回憶――埃及是個神奇的地方,有著說不上來的魔力。

埃及相思病何日能解呢?

148 

▲ 胡爾加達機場沒照片,偷渡一張那裡的沙漠照。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