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252

前情提要:記旅二訪香江:來去歷史建築住一晚―美荷樓青年旅舍(Mei Ho House

 

這一趟在香港待了五天四夜的時間,選擇住在美荷樓;因為想多方體驗,無法決定要住宿舍多人房還是獨立套房。美荷樓開幕不久,話題性、新穎度跟吸引力都是十足,入住率頗高,我想訂主題套房(以七零年代懷舊佈置裝潢)時已經沒有空房了。此外美荷樓沒有單人房的選擇,所以最終的選擇是女生多人宿舍(八人房)與雙人房各住兩晚。

 

美荷樓總共有129間房間,分布在一至五樓;前台LOBBY、行李房、茶水間、賣店與咖啡廳等都在G/F*。行李可以寄放,行李房也有鎖,但寄放形式是你跟前台索取鑰匙卡,進去以後行李隨意放置,也就是說…有一點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意味。放大件行李OK,建議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或是有需要的話,行李房旁邊也有locker,是投幣式的置物櫃。(要進入行李房是拿感應卡,出去時門旁有個按鈕按下去,門就打開了…蠢蛋如我在裡面困了一分鐘找不到開門的方式,旁邊打掃阿姨看不下去,帶著一臉妳簡直太蠢的表情走過來幫我開…)

*香港的樓層算法與台灣不同,G/F地面層指的是台灣說法的「一樓」、1/F一樓指的是台灣說法的「二樓」,以此類推。

 

因為H型建築的格局緣故,房間若是在盡頭,要走滿遠的。電梯只有兩部,但我的經驗是不難等,可能沒有碰到人潮?

061

我的房間分別在一樓和二樓。雖然有電梯,但除了check in和check out兩天帶著行李以外,我大多選擇走樓梯。明明每天逛得腿酸,卻還是選擇爬樓梯,不為別的,只因為樓梯間的壁畫太可愛了。我第一天看見時非常驚喜,進了房間把東西安頓好,馬上回到樓梯前,一路爬上五樓再走下來,咖擦咖擦拼命拍照。

060

063

064

068

070

071

072

073

◎ 女生多人宿舍(八人房)

依據官網資料:

約38.3平方米,兩間共用浴室,四張雙層床 (每張0.9米 X 2米)

儲物櫃 (附設電源插座)←超好用

寬頻或Wi-Fi網絡←訊號幾乎等於沒有,還好我有買SIM卡

電風筒、浴巾及手巾可於旅舍接待處租用←吹風機不能租!官網資料是舊的(要走下樓到茶水間那裡去用)

188

 

我住hostel的經驗很少,只在日本、英國、荷蘭各嘗試過一次,英國那次還是住在hostel的單人房裡。所以這一趟也可以算是另一種新鮮的體驗了。

美荷樓住房率似乎真的很滿,我入住的時間是非假日,相對淡季,也沒有什麼展會活動,但房間始終維持著六~八人間的人數,check in當天我時間一到就入房了,卻只剩下兩個床位可以挑(被子疊得整整齊齊沒人動過的就是可以選的;選了以後照規定是不能隨意換床的,但似乎…沒什麼人遵守)。

房間裡真的很乾淨,新穎明亮,被單是很舒服的綠色,跟置物櫃的顏色相近。每間八人宿舍房都配備有兩間衛浴,都是乾濕分離,也非常乾淨。熱水出得很快,也夠熱,蓮蓬頭水壓很夠,這點要點讚。我盡可能挑人少的時候盥洗,所以常常每天早晚都是第一個使用的XD

床位建議選下舖比較方便,位置的話盡量選靠窗那兩架床,離置物櫃跟浴廁都比較遠,相對地比較不會被進進出出的聲音吵到;而且插座在兩架床中間,因為床架設計的關係,對外面的床位來說插座的位置比較不方便使用。

牆面上有少數幾個掛勾可以掛外套或是包包。床與床之間的空位滿大的,整體空間算是很寬裕(在荷蘭住方塊屋,格局奇異所以床位間僅容旋身真的好擠;日本就更窄了)。

187

▲ 如果沒有靠窗的床位,也盡量不要選離置物櫃最近的這個床位...因為比較窄,而且八個人的置物櫃都在這面牆,走來走去開開關關很吵。另一面牆沒有置物櫃,空間較大也比較有隱私。(當然如果你喜歡離置物櫃超近,那就當我沒說XD)

 

置物櫃非常大,登機箱甚至小一點的行李箱都能放進去沒問題。一人有一格的空間,沒有附鎖,所以沒有帶鎖的話需要跟櫃臺買密碼鎖,價格好像是20塊港幣?我有點忘了,但回台後看到有人說,入住時櫃臺恰好沒有販售…所以建議還是自己準備。(要帶鎖的話,記得鎖頭上穿過置物櫃鎖孔的那個部分不要太粗,不然會套不進去…旁觀到室友的慘痛經驗)

置物櫃內有兩個格層,最貼心的是還有附插座。我都趁去洗澡或盥洗的時候把手機鎖進櫃子裡充電,睡前也能把相機或手機鎖進去充,不需要擔心會弄丟。

 

至於床好不好睡…我那兩個晚上確實沒睡好,但也不覺得是床的問題。我本來就淺眠,只要有人進進出出、翻箱倒櫃或是聊天,就很難睡熟;第一晚有兩個中國女生聊天到半夜,於是…(倒)

講到住客組成,我住的這間來來去去,大概有一半以上是中國人。除了那倆唧唧喳喳的以外,其他的多數都還算整潔有禮(噢,倒是有一位對著我說台灣來的跟中國來的不是一樣的嗎,我回她一個笑臉然後說我認為不一樣。她攔著我還想繼續這個話題,我只好切換成英文模式,裝作她的腔調我聽太不懂的樣子,落荒而逃跑去吃豆花了)。我跟睡我上舖的上海姑娘甚至聊開了,還互換了聯絡方式。

 

總體而言,我覺得算是還不錯的住宿體驗。可能因為新的關係,加上美荷樓床位的價格在hostel裡不算平價,住客的水準普遍看來似乎還可以接受(這項評語完全是以個人經驗來判斷)。環境確實非常乾淨,八人房裡有兩間浴廁,也很夠用。房間裡有全身鏡等設備,對女生來說是滿貼心的設計。

要是有吹風機可借就好了…

 

◎ 雙人房(一大床)

 

依據官網資料:

約25平方米、私人浴室、一張雙人大床 (1.8米 X 2米)

開放式衣帽間

高清電視 | 網絡電話 | 收音機鬧鐘 | 電風筒 | 電水煲及水杯←沒有吹風機!官網資料是舊的(要走下樓到茶水間那裡去用)

#補充:有網友說3月去住的時候房內有吹風機囉!

寬頻或Wi-Fi網絡←同樣訊號弱到幾乎等於沒有

P1230583

 

如果要我為雙人房給出一個字的評語,我大概會說:「大!」

香港寸土寸金,住宿真的很貴,平價住宿的選擇很少也就罷了,即使付出比在別處住一般商旅更高的價格,得到的房間卻往往比商旅還要狹窄。第一次來香港我住了帝樂文娜,非常chic的精品旅館,房間也很迷你…於是,踏進美荷樓雙人房時我有些愣住了,幾乎想要用「大而無當」來形容看見的景象。

P1230584

P1230587

▲ 這是所謂的開放式衣帽間,是內嵌式兩面櫃,中間牆面上夾一面半身鏡,有保險箱。

 

床與沙發、床與衣櫃之間都擁有大片的空間,那空間內…啥也沒,大概可以平攤開三個大行李箱吧。床超大可以滾來滾去,有書桌有沙發有電視,窗戶也不小,但我的房間在一樓(台灣的二樓),沒什麼view可言,距離行人、路人又太近了,因為隱私的關係全程拉上窗簾,窗戶大小似乎沒什麼影響。

P1230590

P1230591

衛浴依然是乾濕分離,設備跟多人宿舍房的差不多,但我那間的排水孔有點堵塞。(話說回來,我們那間多人房的浴室有一間是壞的…第二天才修好開放)整體而言還算舒適。毛巾浴巾都有,但因為美荷樓作為青旅的定位,他們不會每天來整理房間、更換備品。

P1230585

P1230586

有熱水壺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即使我不喝他們附的三合一咖啡也是一樣。但是房內「沒有」冰箱就很令人憂傷了。此外,雖然是獨立套房,但依然沒有吹風機…看著桌上影印機印出來的一張A4紙,指示房客到樓下使用吹風機,我都快要老淚縱橫了。129間房間,難道讓所有房客都到G/F茶水間用吹風機嗎?!長頭髮的女孩子傷不起QAQ

P1230582

 

對了,check in時櫃臺會給遙控器,check out時要帶去前台還給工作人員。

整體而言,在香港這個價位(大約兩千出頭台幣)要住到這麼大的房間真的幾乎不太可能(而且還附早餐!);深水埗雖然不是遊客首選的黃金地段,但是交通算方便,生活機能更棒,在意房間大小的話真的可以考慮住這裡。兩個人就選雙人房吧,價格不會差太多,舒適度卻差滿多的。單身旅客還是住宿舍房比較划算。

 

噢,別忘了帶吹風機。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