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的murmur★
我搬家了,歡迎來https://chercherlamiao.com/找我玩~

IMG_4639.JPG

 

好久沒寫食物了...前陣子吃了好貴的一餐來紀念一下XDD

(看了一下草稿,居然被我拖了快一個月XD)

因為某些緣故,最近外食常常都是吃蔬食餐廳XD

雖然不是無肉不歡的人,那天卻突然超級想吃肉的!

於是...有求必應HCJ就帶我去大口吃肉了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318.JPG

 

距離上次剪短髮和染髮,大概都有四、五年了吧...(青春飛逝

坦白說我身為一個懶人,讓南谷剪了10年的頭髮,極少有什麼大變化,

我也每次都一拖三四個月甚至半年才去剪一次

平時就是拿梳子梳個頭就出門(到底是多懶...)

最近被特殊色染燒得體無完膚,明明在頭髮上一直很保守的,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

甚至拋棄了多年的設計師(這之中又有一點不算故事的故事...不知道多少朋友聽我這次沒去找南谷都驚訝得要命XD)

文章標籤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旅行的路上

今年或許是旅遊年?身邊彷彿所有人都在飛機上來來去去,然而手上書槁輾轉挫折,好不容易才完稿交印,進度與稿費都來不及跟上六月那團夢幻國度俄羅斯。

 

新書上架了。

我卻接連數週被FB好友在世界各地打卡的動態逼急了,顧不得打書什麼的,更顧不得應該要努力存秋天與明年的旅費,衝冠一怒訂機票,賭氣似的,彷彿二十萬字譯完後,不去呼吸一口異國的空氣,就將窒息一樣。

 

下訂到出發,之間不過兩週。出發前除了和香港的友人約定時間,另外和我爸說了一聲以外,誰都沒告訴,什麼行程也都沒排。沒有必吃,沒有必買,只有必見的朋友。一直到抱著《第一爐香》上了飛機,後知後覺才有些詫異;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從一個出遊必定製作一本厚厚的旅遊手冊、做足功課的人,變成這樣興之所至隨意就走?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Y-nfeGqIi22t64NgXj9E_6UAPpdHubLPfBvFMzsFul9=w1153-h865-no

前情提要:記旅♥ 夢迴埃及之春-吉薩金字塔群(一)四千六百年的震撼教育

 

在吉薩金字塔群的三大金字塔中,古夫金字塔(亦稱胡夫金字塔)是最大的一座,也是年代最久遠的一座。它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Seven Wonders of the Ancient World。根據維基百科:這個概念首度於西元前二世紀被提出,包括埃及的金字塔、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奧林匹亞的宙斯神像、以弗所的阿耳忒彌斯神廟、哈利卡納蘇斯的摩索拉斯王陵墓、羅得島的太陽神銅像以及亞力山大港的燈塔)的一員,更是其中唯一仍存在於現世者。

埃及人在經歷了紅色金字塔與彎曲金字塔的修建經驗以後,到了第四王朝的古夫法老(Khufu)時,這位統治埃及數十年,據傳為暴君的法老王大興土木,為自己在吉薩建起了一座規模龐大的陵墓。

063

067

P1250222

文章標籤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240450

前情提要:春在名古屋―日本最古老天守閣:國寶犬山城

 

犬山市除了國寶犬山城以外,還有其他的觀光景點可以造訪,包括國寶茶室如庵、博物館明治村、野外民族博物館、猿猴樂園等,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官網一探究竟。

這一趟,因為參觀的步伐實在太過悠閒,除了犬山城以外,就只在周遭老街區域逛了幾圈,沒有再特意前往其他景點了。

P1240302

文章標籤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80px-Narmer_Palette

於是…繼續來寫開羅的埃及博物館XD

那爾邁調色板(Narmer Palette)其實是剛進博物館就能看見的一件文物,不論以重要性或是位置而言都應該是前幾篇就要寫到的…為什麼到博物館的第七篇才寫它呢?

因為我忘了(倒)不能拍照還是有很多缺點的啊!包括筆記凌亂,沒有照片時點與先後順序可以輔助,常常忘東忘西的(年紀大了年紀大了,悲傷地搜尋銀杏)

那爾邁調色板看起來黑黝黝的小小一片石頭,極其不起眼,一直到在地陪開口介紹以後,才知道這鐵灰色的小石板竟有著如此重要的地位。它的年代可以追溯到西元前3100年,是迄今發現最早的象形文字銘文,正反兩面分別刻著不同的圖樣及文字,標誌著那爾邁國王將上下埃及統一的故事。

upper and lower

▲ 南部為上埃及,北部為下埃及

 

文章標籤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40323

官網:http://inuyama-castle.jp/

犬山觀光情報:http://ml.inuyama.gr.jp/zh-hant/

門票:550日幣

開放時間:09:00-16:30

==========

P1240330

文章標籤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