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1-184955  

(圖片取自琦玉縣觀光官網

 

12月計畫的東京行,

剛好會碰到一年一度的秩父夜祭。

關於這個大型祭典,日本國家旅遊局(官網)的介紹是這樣的:

「秩父神社的節慶活動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與京都“祇園祭”(7月1日至31日)、岐阜縣高山市“高山祭”(4月14、15日和10月9、10日)並稱為“日本三大曳山祭”(曳山是節慶活動中使用的“花車”)。

秩父夜祭的主打節目在3日登場(2日晚間進行的是被稱為“宵山”的節慶前夜活動)。花車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在大傘之上裝飾長槍形狀武器及人造花的“笠矛”花車,共兩台;另一種是製成小房子形狀的“屋台”花車,共四台。活動中花車被抬往各地,到了下午,在“屋台”花車左右突出的舞台上,還表演歌舞伎劇目。

活動的高潮出現在3日的夜晚。掛滿燈籠、重達10至20噸的笠矛花車和屋台花車,與神輿一起攀登陡坡,其場面可謂氣勢磅礡、震人心魄。雄壯有力的大鼓和笛子聲,以及獨特的口號聲,把觀眾的情緒一下推向頂點。除此之外,煙花升空表演也是秩父夜祭不可錯過的一大特色,絢麗的煙花將晴朗的冬季夜空裝扮得異常美麗。」

 

秩父夜祭(繁体)【埼玉県公式観光動画】

 

(這影片超棒,有中文字幕喔)

 

欸奇怪,我跟這種山車祭典有什麼特殊緣分啊?

今年連兩次,我挑的旅遊日期都會碰到大型曳山祭XDDDDDD

祇園祭主秀是白天、秩父夜祭主秀是晚上,還有煙火真是犯規啊!

不過祇園祭的參加難度較低,秩父夜祭就比較麻煩了。

要搭比較遠的車,而且因為是夜祭,所以回程也很頭痛,

周邊旅館則是超早就被搶訂一空了。

原本打算一個人踏上這段旅程的,所以有考慮要參與,

但後來不只自己一個人,就暫時把這個計畫擱置了。

直到前幾天在查哈都巴士的近郊一日遊時,看到他們有為秩父夜祭開專車!

於是猶豫又回來了XDDDDD

搭夜車真的很累啊

(網頁上是說直接在車上一泊,回程大約24點以後開車,估計早晨五點回到東京車站)

可是不去好像很可惜?

可是今年已經看過祇園祭了,有沒有必要這麼衝啊XDDD

 

總之就是個很難決定的局面

 

先擺一下查到的資訊:P

部落格遊記:

私語:網址點我

東京貴妃的部落格:點我

背包客棧:點我

 

觀眾自己拍攝的煙火:

 

 

唉呀,大家覺得我該去嗎XDD

去的話,不但得搭一晚夜車,

還得放棄原本另外在計畫的哈都巴士行程(例如鎌倉或者富士山)

不知道值不值得...

不過祇園祭真的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