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2.JPG  

↑ 首圖:富盛號小小的店面內用區


9月底、10月初的時候,

因為林大叔工作的關係,我陪他去了一趟台南,

連著週末剛好順便玩一下(妳・根・本・是・為・了・吃・對・嗎)

我們9/30一大早就開車下台南啦!

IMG_4275.JPG  

到台南大約11點吧!

很迅速地我們來到第一站,我查好資料超級期待的富盛號碗粿

(以及它的所在地:永樂市場周邊的其他著名小吃


在圓環那邊停好車,走沒多遠就看到了!!!!

DSC01093.JPG  

平日的中午11點,還沒出現排隊的人潮

我們超級幸運,直接就走進去吃了 >////////<

不過等我們搜刮了永樂市場然後要走的時候(約將近12點)

就已經排起了約10幾人的人龍了...

不過流動率很快,應該也不會很久才是。

DSC01082.JPG  

↑ 賣的東西超級簡單,就只有碗粿跟魚羹,都是30元。

因為坐車而精神萎靡的我,一下車就活蹦亂跳(因為要吃飯了XD)

看到這菜牌好興奮啊!

通常通常,這種一整間店只賣一兩樣東西的店,都很好吃對吧!!!!!

 

DSC01085.JPG   

↑ 店面超級小,上兩張圖就照完了所有座位XD 大約容納10人出頭就很擠了吧?


我們點了一個魚羹、一個碗粿分食

(我們胃袋都不深,要留著肚子吃下一攤)

上菜前先研究一下桌上的調味料吧!

DSC01083.JPG

↑ 蒜泥 

DSC01084.JPG   

↑ 芥末(?)


那個芥末讓我很好奇,所以我有嘗試,

的確是芥末(加了水)的味道XDDDDDDDD

我的同伴好像興趣缺缺

後來我在其他間小吃店也常看見這個綠芥末醬耶!

好新奇,我在台北都沒看過這樣的,是台南特殊的習慣嗎?

(對,我是台北俗無誤)

不過蒜泥擁護者的我最後還是比較喜歡蒜泥加進碗粿裡的味道 >///////<


食物上桌以後 >////<

DSC01078.JPG 

↑ 救命啊我現在寫這篇覺得肚子好餓T︿T

它給的餐具是一片竹片之類的東西,我滿頭問號,

然後發現桌上有教學!

我就信心滿滿的照做,結果...挖不起來 orz

看我四周的北北們似乎都很得心應手,我真的沒有當台南人的天分嗎?

(最後我用魚羹的湯匙來吃

DSC01079.JPG

↑ 但他真的好好吃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不是什麼美食家,寫不出什麼厲害的評論

我只能說真的好好吃!

在我舟車勞頓之後(是能有多累,開車的又不是妳)(但暈車的是我啊!XD)

吃到的第一口食物,真是太幸福了啦!!!

不管是只配原本的醬油膏吃,還是配芥末或配蒜泥,全都好‧好‧吃!!!

回台北之後真的好想念喔!

我還要去吃!(握拳)

 

DSC01080.JPG

↑ 魚羹也好吃,吃得出口味偏甜,畢竟我在台南嘛!

加上黑醋真的很香。

裡面的丸子(咦它到底叫什麼啊!)也很Q,

是很好吃的一碗魚羹(台北好像也沒有啊啊啊)

不過不知道為啥,我回來以後想念的是碗粿,不是它XD

DSC01081.JPG  

DSC01086.JPG 

↑ 完食! 

我好餓,現在就想搭車去台南吃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