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91

↑ 首圖: 票根兩張XD 終於不是ibon票了好看很多啊!

 

3/5 (一)連續工作了好幾天,我想出去走走透透氣。

天真的我們以為,避開假日去看展就沒問題了!

結果當天不曉得為什麼,從永和往故宮的路上不論是公車還是捷運都擠滿人,

而且進場以後還有一團接著一團的團客(中學生、陸客都有,救救我T︿T)

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在夾縫中求生存了

 

總之到了故宮,我們買了票,然後決定要去旁邊租導覽機。

票價是一個人$280(全票),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總覺得近年展覽票價越來越貴了XD

至於導覽機,現在有活動喔,原價是一台$120,但是如果打卡並且拍照上傳的話就折10元。

不多啦,但是不無小補嘛,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別錯過了。

IMG_6390  

不過導覽機攤位的服務人員態度有點不佳(默)

而且這活動打卡限制很嚴格,一定要打卡在『導覽租借攤位』!

單純打卡『故宮羅浮宮展』是不算的哦!

而且除了打卡以外,還要拍照上傳,只能說10元折價得來不易XDDDDDD

 

進場後人不算多,只是被團客前後夾擊有點令人心浮氣躁XDD

展場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簡單講一下心得,這個展我覺得很豐富喔!

我們逛了三個小時,展品不算少,來的畫作很多又很美,除此之外也有為數不少的雕像,很精緻。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直以來都對希臘羅馬神話有興趣,這個展真的不能錯過!

如果你從未接觸過西方神話,其實也很推薦來看看,

說真的,這些眾神們的生活豈是多采多姿可以形容的XDDDDD

絕不枯燥,絕無冷場喔(咦)

我的同伴就幾乎沒接觸過任何西方神話故事,

但是在導覽機的解說與我的聒噪(且不一定正確)補充下也覺得頗為有趣。

 

導覽機也大推,總共有30個展品的解說,我們兩個人湊在耳邊合聽一台也很清楚。

(不用開很大聲喔!沒有影響到其他觀眾的。)

就算你對西方神話有基礎瞭解,除非你研究超透徹,不然還是推薦租一下導覽機;

我就是這樣,看完之後非常慶幸我有租,因為展場內各角色的希臘/羅馬名字交錯使用,

加上很多故事有相似/重複的部分,真的很容易混淆誰是誰、哪段情節是哪裡之類的XD

連從不願租導覽機的同伴都大讚有了導覽機真的看得比較深入。

 

對了,有集章習慣的捧由們,這展有章可蓋喔!

就在導覽機租借區與售票口之間。

IMG_6414  

↑ 章長這樣(下方),上方是我在士林站蓋的捷運淡水線章,章況還不錯喔!

 

至於紀念品店...嘿嘿嘿,好好買!!!!

IMG_6393 

IMG_6394 

↑ 這女神老是讓我想到木村的HERO電影版XDDDD

 

IMG_6396 

↑ 紀念品店很多人XD 

 

除了畫作相關商品之外,紀念品店內有很多很多法國、巴黎相關的商品,可能因為羅浮宮的關係吧?

大部分都滿精緻的,如果有鐵塔控、巴黎控的人可以考慮在這邊廝殺一番。

必有的明信片、筆記本、杯子、書籤、磁鐵、吊飾等等一樣不缺,

除了畫作的衍生商品之外,也有輔大猴為了本展所繪的Q版神們的明信片等商品。

IMG_6397  

↑ 也有一系列復古郵票貼紙!但是跟展覽內容並無關係XDDDDDDD 

再加上我實在買過太多郵票款式貼紙了根本用不完,我就忍耐沒買了XD

 

IMG_6392  

↑ 還有這盒字母印章!

展示櫃內特別拼出LOUVRE(羅浮宮)真是太心機了XDDDD

嗯,我也忍耐沒有買(都快幫自己蓋下好寶寶章了)

 

筆記本們考慮再三也是沒有買,

因為有愛的畫本子款式不喜歡,有愛的本子款式偏偏畫作我又不喜歡XDDDD

所以後來乾脆通通不買。

 

那麼我到底有什麼戰利品呢?

主要的紀念品還是買了明信片。

IMG_6400 

↑ 畫作明信片大集合,一張$20

左邊兩張是較大尺寸的明信片,右邊三張是正常明信片尺寸大小。

IMG_6401 

↑ 阿波羅與牧羊女(大尺寸片子)

(藍色是塑膠封套上沒撕乾淨的膠帶,請忽略XD)

IMG_6403 

↑ 雅典娜(蜜涅芙)與戰神馬爾斯(大尺寸片子)

IMG_6404 

↑ 天后朱諾(希拉)

IMG_6405 

↑ 柏修斯與雅典娜

IMG_6406  

↑ 狩獵女神黛安娜 

 

然後還買了輔大猴系列的書籤與明信片。

IMG_6407 

↑ 大合照。書籤一張$20,明信片要$25比畫作明信片貴哦。

 

IMG_6408 

↑ 明信片有兩款,我只買了這款神祇們大合照。

另一款是輔大猴的紅色猴子,我覺得跟展覽關連性不大,沒買。XD

 

IMG_6409 

↑ 第一張就拿它,酒神太可愛了XDDDD

 

IMG_6410 

↑ 海神波賽頓。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買這張,但我覺得他好可愛!

可能讓我想起了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裡面的海底國王慈祥爸爸(?)

IMG_6411 

↑ 黛安娜好正!考慮半天還是拿了她XD

原本還想買維納斯(美神)、荷米斯(信息之神)、雅典娜的,

但是想想我根本用不到那麼多,有了大合照也夠了,所以就沒買。

 

IMG_6413   

↑ 最後還補了一瓶香氛

 

欸本展心得到此結束,有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交流哦,有講錯什麼也請不吝指正嘿

期待大家的意見回饋。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