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jpg 

 

 

等了好久,終於又有電影可以看了!

前陣子在全面啟動之後就苦無電影可看,很痛苦~"~ 

(中間穿插著的是純看明星的威尼斯旅遊宣導片:「色遇」跟迪士尼的「魔髮奇緣」,不算啦XD)

(啊不過魔髮奇緣很美很好看!配樂水準也回來了,很推薦!)


一口氣最近好多電影,

想看的有王者之聲、黑天鵝、三傻瓜、真實的勇氣...

所以昨天就去看了王者之聲。


當初看預告的時候,就已經大概知道這是我會喜歡的電影類型:

 

 

實際看完了以後,發現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預告有點誤導了

這部片其實很小品,預告剪的太大場面了,應該會有一些觀眾覺得被騙了 XD

 

但是我不介意,這還是我喜歡的類型。

 

Colin演口吃真的好強!導演的手法我也好喜歡

溫布頓演講那一幕,餘音迴繞在眾人之間,好難堪,好難堪,好難堪...

想像你身為一個皇室成員,有著都很會講話、很體面的爸爸跟哥哥,你卻連話都說不清楚,人民會怎麼想?

越是生氣、越是著急,話越講不出口,恨不得挖個洞躲起來,或是找面牆撞死算了。

光是要拉下臉來,被各種奇奇怪怪的醫生、治療師來治療,就是件極端痛苦的事情,痛苦、自卑、憤怒、哀傷

好像被當白癡耍,像是自己身為皇子卻低人一等的感受。

 

 

愛德華八世為了美人,不要江山,以Bertie無法辦到的漂亮演說向人民宣布退位。

這下好了,原本對於愛德華八世要與Wallis Simpson,一個美國籍、離過婚的有夫之婦結婚的憤怒與不滿,大多消散了(「連皇位都失去了,也沒辦法再更懲罰他了吧?」)

喬治六世順勢繼位,罕見的繼承了仍然活著(並且活蹦亂跳著)的前王的皇位。

「太好了,這下我是壞人了。」我想喬治六世應該曾經這樣想過吧。人民會看到什麼?會怎麼想?

聰明優秀的前王,因為愛錯了人被迫退位,即位的是他那一個連話都說不清楚、大概智商也低的可憐的白癡皇弟:約克公爵。

簡直亂七八糟嘛。

因為世人的誤解,因口吃而講不清楚話的人常常被以為智能不足。這也是電影裡為什麼Bertie對於繼位表現出這麼大的痛苦的主因吧!

還痛苦地拿自己跟瘋狂的喬治三世做比較,認為人民也會覺得他是腦子有問題的。

 

the_king_s_speech01.jpg 

從來不被認為會繼位、從來沒好好受過相關訓練的他,演講起來簡直是災難。

尤其是,對比於希特勒慷慨激昂的演說,簡直是災難中的災難。

那一頭的元首這樣強勢,反觀我們卻只有個白癡國王。

這樣激的起英國人民的士氣才有鬼!

要是我是他,我也會很沮喪,我也會深夜一個人嚎啕大哭。

 

 

所以最後那場演講才那麼感人。

不是因為他講的真的有多好,好到讓希特勒的演講相形之下味如嚼蠟。

我覺得電影裡很成功的塑造了那種感受,長長的空白之後...

咦!這是我們的國王嗎?真的嗎?

他怎麼會說話了?

在這種關鍵時刻,他會說話了,說的那麼清楚!

就在這一刻,他講出來了,他確確實實地在麥克風那一頭告訴我們,我們要起身奮戰,我們開戰了!

 

他講的內容都已經不重要,在電影裡重要的是那種激勵人心的改變,

他不是白癡!國家面臨危急存亡之秋,我們還是有國王,我們的國王還是可以信賴耶!

他這時候站出來了,對於士氣的鼓舞影響深遠。

畢竟大家預期之中的演說,應該跟之前的災難相去不遠XD

這種驚喜的效果很棒啊!

 

這段演說配上貝多芬的No. 7,導演,這犯規好嗎!

看電影之前我以為Logue是會把Bertie完全治好,讓他可以發表跟希特勒一樣激昂的演說。

我錯了,但是我更喜歡這樣的安排。

哪有那麼容易就治好,沒有主角威能也不錯啊!

這一幕,光是看到他的被紅筆畫的密密麻麻的講稿,我就哭了

對,我有缺陷,但是我很努力!

再看看陪著他的神鬼奇航船長(啊,不是啦,只是這個印象太深了揮之不去,囧)

對,我有缺陷,但是我很努力,而且,有人陪我一起努力!

那份講稿上的紅字是兩個人相處這麼久以來的心血,

Logue尋找他發不出的字,幫他想出發出來的方法,幫他斷句讓他能念下去,

幫他布置了他的錄音室,傾盡所知,靠著他的經驗與知識幫著他準備。

例如替他調整了那個紅色的信號燈,不要一直亮著,讓他不要覺得那麼緊張。

在配樂穿插間,Logue對Bertie說,你就看著我,當作是對我一個人講的。

喬治六世開始演說,前面那長長的空白簡直讓人神經緊繃,

後來他開口了,很慢,很斷續,每每在發不出的音節上,Logue都在前面提點,雙手揮舞如交響樂團的指揮。

(當然也幫他用唇語講了髒話以便他能接下去XD)

這邊我哭得好慘喔,我已經完全忘記他的演說到底說了什麼,我只記得他的聲音緩慢斷續但是平穩,越來越有力氣

伴隨著貝多芬跟Logue揮舞的雙手、淺淺的微笑跟瞇瞇的眼睛。

p129753325362.jpg 

 

 

這部片我覺得雅俗共賞,是個很發人深省的小品,

Bertie跟Logue都演的太棒了,就算單看演技也可以看的很滿足。

笑點又多,連罵髒話都很溫馨。

另外後勁還滿強的,我到今天都還是有點沈浸在那個氛圍裡,默默回想著。

也讓我好想念英國。

(林大叔還跑去估狗英國歷史,並且很堅持的說他也想坐那張椅子XD)

1641-6E.jpg 

 

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好像有點倉促,或許Bertie是主角沒錯,但是Logue好像講太少了

既然都帶出了他深愛莎翁這個梗,應該多描繪一下他的。

有些部分有點淺嘗即止,讓人覺得不夠不夠的感受。

 

 

好,正經的講完了。

來講其他的部分!

 

這部片笑點超多的!整場歡笑比眼淚還多,跟想像中不一樣啊XD

Bertie在罵髒話的時候,先是很流利的Shit, shit, shit, shit....

Logue居然鼓勵他說:Do you know the F word, Bertie?

但是他罵不出口,他竟然說:F...f...fornication?

我大笑XDDDDDDDDD

Logue: C'mon!  (配上=  = 這個臉XDDDD)

 

一先令的梗到中後段還被拿出來用

(Bertie來道歉還帶了錢:"Here's the shilling I owe you.")

我也是大笑,是誰前面還翻桌大怒:可以不要再討論那一先令了嗎!!!!!!


還有Bertie在玩Logue小孩的模型飛機,Logue還跟他說

「你回答了我的問題,你的獎勵是可以幫飛機這邊塗上膠水」,完全是在哄小孩

重點是Bertie還很高興的說,「你兒子不會介意嗎」XDDDDDDD

 

還有還有怕老婆那邊也很好笑!

Logue一直沒有跟他老婆說他的病人是誰,於是有一天老婆提早回家在她的餐廳看到皇后簡直嚇死了!

然後Logue原本躲起來不肯出去面對現實XDDDDDDD

 

 

然後這部片演員也很有點!

首先是Colin就不說了,

Logue是神鬼奇航的船長先生啊啊啊啊啊!

the_king_s_speech03.jpg geoffrey-rush-pirates.jpg 

 

笑死我了啊!

 

 

而舉世聞名的邱吉爾先生.....

是哈利波特裡面的Wormtail!!!!!!!!!!!!!!!!!

churchill2.jpg 250px-WormtailDH.jpg 

反差超大的XDDDDD

 

而喬治五世就是校長Dumbledore...

new-gambon-spall.jpg 

 

 

 

然後一定要提的女主角....

海倫娜是Tim Burton的老婆,這次我看到他演這部害我很膽戰心驚!

因為我對她的印象實在是...不太正常啊!

 

請看

 

這是她

250px-Bellatrix.jpg 

(哈利波特裡面的食死人:Bellatrix,徹底的神經病瘋女人啊!我覺得他跟Voldemort一樣危險啊囧,誰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瘋子啊啊啊啊啊啊)

 

 

這也是她

1_2010032910080911Hr2H.jpg 

紅心皇后.......

感覺隨時會喊:Off his head!的紅心皇后啊囧!

 

 

在這部片裡,竟然這麼正常...

the_king_s_speech02.jpg 

 

我好不習慣啊啊啊!這誰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附一張估狗來的對照圖,好好笑,

話說這部是怎樣,哈利波特續篇嗎囧

tumblr_lgxsjuwCgb1qgjvrso1_400.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