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8.JPG

↑ 首圖:太平山夜景


好,樂極生悲應該就是這樣吧。

離開了讓我雀躍不已的沙田馬場,

我們往太平山纜車前進。

此時的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的悲慘XD

還在東看看西笑笑。


↓ 有趣的海報跟企鵝 >////<

企鵝長得好怪喔XD

DSC00385.JPG 


是的,第一次來到香港的我

酷愛自助旅行酷愛做功課的我

認為要搭搭船才有FU,原路回去太無聊了。

於是我看著旅遊書,規劃了個不可能的行程 orz


我們搭車來到紅勘(免轉車唷,得意的我在想)

DSC00386.JPG 

此時仍然高高興興狂拍XD

DSC00387.JPG  

DSC00389.JPG 


對,我們打算走到碼頭去搭船...

殊不知,走不過去。

沒有路可以走過去啊!(崩潰)

旅遊書畫了一條路是耍我的T︿T

所以,我們在一間飯店前搭了計程車到碼頭。


你以為這就叫悲慘嗎?

不不不。

悲慘才剛開始XD

到了碼頭邊,我們照例先拍拍拍,

但也感受到荒涼與不熱鬧的詭譎氣氛...

DSC00390.JPG 

DSC00391.JPG  


沒有船。

旅遊書再次晃點我啊!!!!!!!

我憤怒地拿著旅遊書指著那一頁的碼頭與船給拖油瓶看。

但生氣也沒用,我們有點被困住了XD

有一堆公車沒錯,但好像都沒要開的意思XD

有計程車等候站沒錯,但沒車經過啊!!!!!!

糟糕,這區好冷清= =+

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圈,突然遠遠看到一輛的士開過來

我整個衝去攔他啊XDDDDDDDDDD


嗯,我們得救了,

可以前往下一站了 orz


搭纜車的地方倒是不難找,

到中環以後,照著做的功課說明跟地圖,

DSC00393.JPG 

爬了一個上坡,

DSC00394.JPG 

很快地來到了目的地。

是的,看看這人潮(苦笑)。

DSC00396.JPG  

↑ 不是只有這一排唷!這一排其實是兩排喔,

而且彎過去還有好幾排,彎來彎去進室內還有好幾排!!!XD


已經累了的我們,

想放棄也來不及了,因為...

自作聰明的我,在機場就買好了纜車、蠟像館套票。


於是我們加入了瘋狂的人龍。

DSC00397.JPG 

DSC00399.JPG

↑ 有山頂纜車的標示。

 

DSC00400.JPG 

DSC00401.JPG 

當你看的見門口就代表快了

↓ 但所謂的「快了」可能還是要40分鐘XDDDDDDDDDD

DSC00402.JPG 

DSC00403.JPG   


不好意思,確切排了多久我忘了,無法給大家做參考

但真的很久很久,

不愛排隊的我跟拖油瓶兩個到後來都一直放空

腳超級痠痛,也真的真的很累因為太無聊了

還好當時不是日正當中不然我應該會走人吧XDDDD

功課都是我做的,行程都是我排的,

所以當時我其實覺得有點對不起拖油瓶,

雖然是因為他才選這種大旺日來玩,

但先是失敗的交通路線,後是這種瘋狂的排隊人潮

或許第一次體驗自助旅行的他會有點嚇到吧?

不過我也很感謝他,

除了皺眉跟放空之外,他一句都沒有抱怨,

而且還在我爆怒喊累的時候安慰我XDDDDDDD

Thank you.


↓ 拿著票的我們。

DSC00404.JPG 

DSC00405.JPG 

↑ 我們兩個的手XD


快排到你的時候,有一個跟纜車布景合照的地方,

照例工作人員會幫你照,然後問你要不要買這樣。

累到筋疲力盡、髮亂妝花的我馬上拒絕了他XDDDDDDDDDDDDD

DSC00406.JPG  

↑ 排到這位蠟像人旁邊時,你就準備可以進室內了!

也就是在這裡我發現,進室內還要等XDDDD


至少裡面不那麼無聊了。

有空調,也有一些展示品可以看。

但我此刻體力已經用盡了...orz

DSC00409.JPG 

DSC00410.JPG 


然後終於來到等待纜車的地方

所有筋疲力盡的人們都像活過來一樣,

大家拿起相機狂拍XD

DSC00411.JPG  

↓ 纜車來了!!!

DSC00412.JPG 

謝天謝地,這一梯排的位置算剛剛好的我們,

有位子坐XD

而且是搶到了我做功課說view比較好的右排座位。


↓ 有人累翻了XDDDD

DSC00413.JPG 

↑↓ 還是很多人站著,我好同情他們,因為排隊就累炸了= =+

DSC00414.JPG  


經過了幾個點,

發現真的右邊的view很棒↓

DSC00426.JPG

左邊沒什麼東西可看

再加上中間走到站很多人

到可以看景的地方時左邊的人也因為被擋到而看不太見右邊的景。


到了山上以後,

我們先去覓食,去蠟像館玩,最後才去看了夜景。

我把食物跟蠟像館放在下一篇好了。

這邊就講一點夜景囉。


其實太平山夜景真的滿美的,

很大片、很壯觀。

DSC00468.JPG 

(不好意思相機很普通本人技術又差XDDD)

DSC00470.JPG 

DSC00471.JPG  

DSC00472.JPG 

DSC00474.JPG 

DSC00475.JPG 

但那天人實在太太太多了...

夜景很美,但到處都是人,你找不到地方可以坐著悠閒看燈光閃爍,

你甚至也找不到前排的地方可以站著在沒有人頭擋你的情況下看。

再加上很多很多的大陸腔在你身邊尖叫,

說實話我實在無法記得這個夜景的美麗。


我大概八年前去了一次北海道,至今我仍然忘不了那一晚在函館,

冷冽的山上我看到的安靜而美麗的夜景。


太平山的話,我想,或許拿這次的經驗評斷並不公平。

它可以很美,只是我們去的那天不然。


建議大家不要像我這樣不自量力,

低估了香港在旺季時的人潮,

還硬是要在旺季時去熱門景點。

這是我這一次最大的教訓XDDDD

去四天,什麼都想玩到,

有名的都不想錯過,最後玩得真的很累。

這是我去日本自助這麼多次以來沒發生過的問題,

這次碰到了XD

還好我的旅伴很貼心,他後來跟我說:

「不會啊!我覺得這次很好玩」

真的很謝謝他:)


總之,旺季的時候,

建議大家放棄太平山夜景XD

或是至少搭個計程車上去,纜車就算了啦真的!

我們看完夜景後,我實在沒有體力跟腿力排公車了

於是我們就搭計程車下山了。

印象中其實很便宜,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虐待自己啊(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