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1

(圖片取自網路) 

 

今天沒什麼寫台南遊記的心情,來寫寫下週東京旅遊的筆記好了XD

 

禮拜六要出發去東京啦!

這次的主題是慶生,因為我會在東京過生日>////<

剛好譯作新書也要出版了,等於也算放鬆慶祝一下。

旅遊日期是12/1~12/9,

搭乘熱騰騰的酷航,兩人的機票加起來才一萬塊台幣

心得回來再分享。

 

行程概要&重點:

 

* 住宿

這次住兩間飯店噢!

 

1. ホテル グランドアーク半蔵門(Grand Arc Hanzomon Hotel)

12/1(六)-12/6(四)五晚

sroomimg01  

就在皇居旁邊,有著很美的view(希望啦)

網路上住宿心得並不多,但看起來評價不差。

以往多半是住在新宿或是上野,

之前有一回來住過麴町站,覺得此區雖冷門卻很舒適,

這次就想說選這間旅館住住看。

優點是緊鄰皇居,不但治安良好,

而且可以滿足我想去皇居慢跑的夢想XDDD

因為位在東京的中心區域,所以不管往東往西都不算遠。

缺點是僅有半藏門一條地鐵線通過,

跟新宿、上野等大站相比交通不夠便利

但其實嚴格說起來還有有樂町線,多這一條線便利性就大增,

而且新宿這種大站光是轉車走路就好累呀...XD

 

2. ホテル日航東京(Hotel Nikko Tokyo)

12/6(四)~12/9(日)三晚

既然旅遊目的是慶生、慶祝、加上放鬆,

這次規劃期間就已經打定主意,最後一定要住到五星級飯店。

我一開始就鎖定台場區;

好喜歡台場哦,很好逛,夜景又很美!

除了偏遠以外沒有別的缺點了啦。

尋尋覓覓,原本訂了台場美麗殿,

後來找到夜景更無敵的台場日航東京有特惠,

就直接在Hotels.com刷卡訂房了。

除了夜景強大以外,日航東京每間房都有自己的陽台噢>///<

難得去,不願意住Park View可是又不是有錢人,

最後折衷選了(C)Ocean View~(見下圖)

z_00  

Port View Twin/Double 33


Park View Twin/Double 33
Ocean View Twin/Double 40
Rainbow Ocean View Twin/Double 40
Rainbow Tower View Twin/Double 40
Superior Ocean View Twin/Double 40

大概只有一半的海景,可是再貴的話就有點負擔不起了XD

總之還是很期待!

生日就會住在這裡,打算當晚悠閒坐在窗邊喝酒聊天看夜景>///<

(其實如果寬鬆一點來看的話,我姑姑也算是壽星呢:P)

50031201_01  

而且而且,剛才我無意中發現,

12月的台場每個週六有花火可以看唷!

12/8剛好可以碰上,簡直高興得想旋轉。

706  

 

* 行程

這次定調就是度假慶生。

東京實在去太多遍了,已經有種熟悉的親切感XD

去東京玩,我也早已不再細細訂出每日行程細節了。

 

一定要去的點是:

1. 追銀杏。(神宮外苑、東大)

2. 晴空塔/天空樹/sky tree

3. 聖誕氣氛

 

盡量想去的點是:

1. 迪士尼海洋(Duffy我來也)

2. Outlet

3. 明治公園市集

4. 築地市場

5. 東京踩點跑跑步!

6. Traveler's Factory

 

其他有很多條購物行程線我就不細寫,反正且戰且走。

想看到燦爛的聖誕燈飾與燦爛的銀杏,是最重要的行程目標。

晴空塔好像也是必須的,東京怎麼可以有我沒去過的新名所!(被毆) 

 

迪士尼的話,主要是因為聖誕主題的關係,

想去看聖誕遊行、布置(還有聖誕限定商品...)    

築地是每一次都想去的,

明治公園市集要看時間是否搭得上。

Oulet當然想去啦~但也要看時間安排。 

Traveler's Factory是文具控夢幻朝聖點,希望有機會去><

至於跑步...都住在皇居旁邊了,

當然想去體驗一下當個皇居runner的感覺啦>w<

另外台場的飯店竟然有提供台場慢跑地圖

(請問日本人是有多愛慢跑?超羨慕!!!)

還有露天陽台上擺著跑步機!!!

天氣OK的話我一定會去跑的>/////<

 

* 購物

血拼就...分幾大類啦XDD

 

1. 藥妝

每次去都買,現在開始比較會挑了XD

有時候會購入新款化妝品(常買指甲油、眼影、防曬隔離霜XD)

有時候會買個感冒藥

但固定會補貨的有:

a. 蒸汽眼罩 

→超好用!對我這種用眼過度的行業而言非常實用。

很舒緩,我常戴著睡覺。推薦薰衣草香味XD

b. Unicharm棉條 

→台灣現在也有進了(蘇菲)但比較貴款式也較少。

所以我有去日本的話都會補點貨回來,紙盒拆開又輕又好帶。

c. QTTO睡眠襪

→超好穿!消水腫好用~

走了一天或是跑步以後穿著睡覺很舒服,隔天比較不會痠痛。

(可是女孩們不要再以為它可以瘦腿了,沒有科學根據嘛= =)

d. AD小護士

→這應該大家都會買吧XDD很萬用,我冬天身體肌膚太乾時都會擦。

e. 蚊子止癢藥水

→止癢很有效,我用完就會補:P

f. 痠痛貼布

在我神農試百草以後,

現在有幾款是固定會買的,之後有空再PO介紹文好了XD

g. 安耐曬

對啦!我超愛買安耐曬,現在的藍瓶是我的最愛!

比台灣便宜,有時也會有贈品>///<

 

2. 晴空塔相關商品

一定要趕一下流行,搭上限定的灑錢車廂啊!

 

3. 聖誕節限定商品

(同上Q____Q)

 

4. 文具

啊文具是個深不見底的坑。

目前的清單如下:

a. 新年與聖誕相關限定商品

→對啦,我就是無法抵抗限定二字的瘋女人

包括PLUS花邊帶、各家貼紙、Mindwave貼紙包...(抱頭)

b. Hi-tec 和風色系筆(點我

→最近每次去都會補,而且每次都有人託我買的超熱門商品XDD

c. Zebra淡色螢光筆

→被這篇燒得體無完膚!

 

5. 迪士尼周邊

 

6. 海賊王周邊

 

7. 跑步相關商品

想去買一些配件跟慢跑服裝,

例如襪子、腰包、慢跑洋裝/裙、帽子等等。

都是高木直子害的!

我去google了她兩本馬拉松圖文書裡提到的商店...

已經查好地點了(遮臉)

有人也有看高木直子:《一個人去跑馬拉松》嗎?

 

* 美食

去東京,美食當然也不能少!

可是這邊無法列出想吃的東西,因為太多了= =+

到時候會視行程跟時間跟心情來決定囉。

口袋名單有:

築地的壽司店、秘苑燒肉、花火盛宴、香奈兒cafe、

起司沾麵、名店親子丼...blahblahblah

真的吃了再分享XD 

 

==========以上,打得好累,歡迎給我意見XD

arrow
arrow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