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9.JPG  

↑ 首圖:書香花園的簡介


吼我快氣死了,我整篇都打完了,

結果文章不見了...(暴怒)

我打很久的耶(淚)

而且痞客幫客服回覆超瞎的令人更生氣了>"<

所以只得重打,就沒心情講那麼詳細了 =3=


書香花園======================

官網:http://ad.cw.com.tw/garden/ 點我

消費時間:100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11號
電話:2506 1635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


為了金馬影展,

我連續兩天來到長春國賓影城XD

(2011/11/15、11/16)

第一天去之前,因為第一次造訪國賓長春,

所以對交通、周遭環境做了一點小功課,

在google及PTT找資料,

最後鎖定了附近的一間複合式咖啡簡餐店:書香花園。


我一點就到捷運松江南京站了,

這是我的蘆洲線初體驗!XD

到了以後還先往影城那邊探探路,

其實很近,走個五分鐘就到了,

(往影城請走七號出口唷!)

影城的兩側有麥當勞跟漢堡王,還有兩間小七 7-11,

麥當勞旁邊還有條巷子叫四平商圈有很多攤販、小吃

還滿方便的,就算不想吃影城食物,

也不用擔心餓肚子XD

(禮拜三看完電影八點半走出影城,經過香滷味真的好香啊XD)


探完路以後我就往書香花園走啦。

它在捷運站的另一頭,也是走個幾分鐘就會到。

在巷子裡,但不算難找,看到銀行彎進去就差不多囉。

同一條巷子還有兩三間其他簡餐店,再走遠一些些就是了。

那天下著雨,外觀我就沒拍了,跟首圖簡介長的一樣XD

平日下午一點半我踏進店內,人聲鼎沸 orz

擺了好多書的一樓坐滿了,站站坐坐放眼望去都是人,

服務生也並沒有招呼我,我尷尬地站了一下之後,

決定先上樓看看再說。

二樓大約坐5成滿吧!但就只有一小小櫃的書,

陽台上有兩三個桌位,室內還有兩個大包廂。

服務生在二樓終於理我了,把我帶到陽台邊的室內位子。

IMG_4710.JPG 

↑ 室內裝潢,算是溫馨可愛。

IMG_4711.JPG

↑ 往陽台看,其實坐這位子感覺不錯 


我會提早到這邊,

是因為官網網頁的午餐菜單很吸引我。

他的網站做得不錯大家可以去看看,

午餐的主打是『健康』,菜單是週一到週日每天不一樣的,

我去的那天是禮拜二,所以菜單選擇有:

Tuesday星期二
---------------------------------
鳳梨清蒸魚│熱量約520卡
冬瓜子排│熱量約450卡
荸薺燒牛肉│熱量約630卡

餐點均附湯、高纖紅豆飯、水果、飲料(咖啡/紅茶/果汁)

這樣子一份是260元,我覺得OK。


我原本想點牛肉的,但牛肉沒了(它有說都是限量供應啦XD)

所以只好點了魚。


雖然人多,但大多已經上菜,或是只點了飲料,

所以我的主餐倒還滿快上來的。

 

IMG_4715.JPG 

↑ 整盤端上來就長這樣XD。

 

IMG_4717.JPG 

↑ 主菜:鳳梨清蒸魚

魚肉普普通通,土味沒有重到很可怕的地步,配上醬汁還算OK。

鳳梨也是,就是罐頭鳳梨嘛,

只是跟魚肉有點各自為政,很不熟的感覺XD

不過要提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它的鳳梨有兩種,一種顏色味道都正常如左下角那塊;

另一種顏色比較深,像左上角那塊,這種鹹得驚人!

大家如果點這道千萬不要中招,

我放進嘴裡大口咬了一口,鹹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orz

趕快把它吐掉,又吃了幾口飯,還是刷不掉那個死鹹...

那塊鳳梨很可怕

但除此之外,這道主菜還可以啦XD

 

IMG_4718.JPG  

↑ 小菜:木耳高麗菜/魯筍絲/清炒青菜

味道都普通,沒有特別驚艷,也沒有特別驚嚇。

不過,以260元的簡餐店套餐來說,

我覺得這小菜不論份量還是品質,給的都算有誠意了。

不知為何有點偏油,調味卻偏淡,

但我有把它吃光(除紅蘿蔔以外XDDDD)

 

IMG_4719.JPG 

↑ 附湯:蓮藕湯

這湯我要給個大拇指!

我覺得這附湯是整套套餐的亮點,

可能我本來就喜歡蓮藕,又被剛剛的小菜(略油)、主菜(嚇人的鹹鳳梨)嚇到XD

覺得這湯清甜不膩,好好喝。

再加上它給的料的量,以附湯的身份來說,算真的還滿大方,

我吃到好幾片不爛不韌、也沒怪味的蓮藕,清脆好吃。

這湯讓我好想單點一大碗,但我似乎沒看到單點湯品的選項XDDDD

 

IMG_4720.JPG  

↑ 主打的紅豆高纎飯。

還不錯。不會濕爛,也不會過於乾硬。

吃起來很有健康的感覺XDDDDDDDDD

算是好吃,

至於份量,配上其他的菜跟湯我吃到滿飽的,

但其實它飯只裝了超過一半一點吧!

男生或食量稍大的女生可能有吃不飽的危險XDDD

 

IMG_4716.JPG 

↑ 帳單

帳單是隨主餐一起出的,用小小的兔子擺飾裝著,

還滿可愛的

 

IMG_4722.JPG  

↑ 附餐水果、飲料 (請忽略我在看的報紙XD)

這就很虛了XD

水果就是三片柳丁加兩塊很小塊的西瓜

但我本來也就沒要求什麼,所以還好。

我比較不滿意的是飲料,

我問他果汁是什麼,他說是金桔檸檬,我就點了。

結果我一喝,這沒有金桔味,也沒有檸檬味啊XD

絕對不是我太挑,夜市隨便賣的金桔檸檬我也喝的高高興興

但這個飲料真的不是金桔檸檬 orz

至於它是啥,真的不要問我,雖然我有喝,但我還是不知道...



好吧來到結論,

我會不會再來呢~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理由有很多,部分是書香花園的非戰之罪,

例如,我原本選擇這裡,

是因為我對特色簡餐店、咖啡廳有愛,尤其是擺滿書的那種。

但我那天去,整個二樓一直出現直銷、保險大聲在談生意

兩個包廂都坐滿了非常吵鬧,書又幾乎通通擺在一樓...

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書香花園』該有的感受。


另外,

服務生在一樓時有看見我進門卻不招呼我,

幫我點餐從頭到尾沒看我一眼,

哪些食物賣完了、哪些位子有預定,部分的服務生也搞不清楚

我旁邊外面陽台那一桌,

從我一點半坐下,一直到我三點半都要走了,才有人去收盤子

明明後來人也不多,一個桌子上的餐盤要等兩個小時才有人收orz

我覺得就我看來,人手並沒有不足到這種地步才對。


還有一個小地方,我個人實在無法忍受...

有圖有真相。

IMG_4713.JPG 

IMG_4714.JPG

對,這就是我桌子上的桌巾。 

有水漬、有污點,還有毛髮 orz

我一坐下來就是這樣了,而且前面並不是剛有人離開

服務生只收盤子,都不清桌子嗎orz

這一點其實讓我吃得滿不舒服的,

污漬什麼就算了,那個頭髮在那裡好礙眼啊!

網站上看來很吸引人,但能不能把桌子清乾淨呢T^T


綜合以上,

是沒有到值得大肆抱怨的程度,

但我也實在無法說一聲瑕不掩瑜。

所以,應該是不會再光顧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