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76.JPG     

 

2011,

國際上發生了許多大事;

日本311、泰國淹大水、

茉莉花革命、美國狙殺賓拉登然後從伊拉克撤兵、

威廉王子大婚、

北韓領導金正日與捷克前總統哈維爾這兩個極端相異的人相繼過世、

等等等等影響世界的事情。

 

民國100年。

聽起來好特別哦。

嗯,對我來說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年吧我想。

 

IMG_5664.JPG          

2010年中交了男朋友,年底辭掉做了沒幾個月的事務所的工作。

然後,去度了個跨年小假,從長長久久的民國99大步跨入彷彿里程碑一般的民國100。

2011/1/3開始,正式地我變成全職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哎啊,人家是怎麼說遺傳這件事來著的?

 

到現在,剛剛好滿一年了。

目前為止呢,還算順遂。

遇到的爛案不多、真的極糟的業主、發案方也不多。

並且,我也從一開始信心滿滿到深受打擊,然後再到重新有了一點點信心。

了解自己的能力單薄、資歷尚淺,

但也明白了常常是別人想省錢,而不是你不夠好。

一年下來,收入穩定,也有固定的合作對象;

以自由文字工作小菜鳥來說已經算是很難能可貴。

但是呢,沒有正式受雇於人的壞處,

就是雖然一直有收入,而且實在不算低,但時不時地依舊會擔心未來。

(啊,壞處還有沒有年終、紅利、保險、獎金。怎麼能不寫呢XD)

這一整年,我從接翻譯社的零案開始做起,一路到接事務所的專利案;

從一開始幾乎什麼案都接,昏天黑地倒也大開眼界,

到現在可以挑案子、低價的不接、翻譯社也只挑有趣的接;

從完全沒接觸過半導體的傻子一枚,

到現在天天浸在LED、LCD、樹脂與散熱片之中(痛苦地)游泳。

雖然對專利的興趣終究不大,但有時候還是會碰到有趣的案子。

而專利的收入,支撐了我追求興趣的基礎;

我能夠看看、寫寫、到處去旅遊。

 

對這行瞭解甚少卻就這樣蹦蹦跳跳向前走了一年,我覺得我很幸運。

從來沒想到這個很難解釋的姓有一天也會變成我的幸運星。

上天/老天爺/阿拉/菩薩/上帝/釋迦牟尼佛/玉皇大帝/還是不管什麼讓這個世界運行下去的力量

很謝謝你們給我第二次的機會讓我抓住。

也謝謝我自己抓住了那個second chance。

還好,還好當時的我還剩下一點點的自制力,

足夠讓我對自己說,『機會不會再來第三次。第二次已經是妳賺到了。』

『妳不會永遠這麼幸運,妳也無法一輩子靠小聰明過活。』

多年來始終欠缺自制力的我,怎樣也沒想到最終竟是那小得可憐的自制力拉了我一把。

乖,我會努力把你一點一點養大的。希望妳可以不要那麼營養不良了。

有句話說:「我非常相信運氣。而且我發現我越努力,運氣就越好。」

我發現這是真的。

 

以上是工作的回顧。

(一直不小心寫出展望,然後再刪掉XD 那要留給下一篇新年新希望才對啊

 

 

對於我的生活、我的家庭,也是很重要的一年。

年初過農曆年的時候,我們家去了一趟東京。

這個組合一起出國可是第一次哦。

DSC08256.JPGIMG_1687.JPG    DSC08874.JPG      DSC08171.JPG IMG_1644.JPG    

哎啊,只發現我的火爆脾氣多年來始終沒有被消磨殆盡。

還是要改要改。

不過,這一年,真正地,我彌補了一些東西。我們都是。

有點什麼被修補了。有點什麼被找回了。

很難得地我開始覺得有家真的好好。

我嘗試了把我封閉很緊很緊的殼打開一點。

不那麼自閉一點、不那麼自私一點、不那麼悲觀一點。

我收到很多很多包容跟溫暖,多到我可以拿來填補小時候的空洞。

我得到的那些,對我的決定不下任何評論、不問任何問題的支持,

也讓我走到現在。

DSC02355.JPG  

每年的年底總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大家的生日們、過節的氣氛,一年將盡、即將迎接又一個新開始的期盼...

今年的十二月,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數一數二快樂的一個十二月。

很謝謝我生命中的家人。

真的、真的不要把時間與眼淚花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現在的我,隨便都可以想到一百種花費時間更好的對象或方法。

 

 

感情呢?

君子之交淡如水(笑)

DSC02017.JPG   

經歷了前幾段應該算是可樂、調酒、果汁的感情,

我發現水也不錯(再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活到現在,我一直想搞清楚到底感情這東西是怎麼樣的。

他非得是心靈伴侶、靈魂的另一半、才華洋溢又懂妳的大帥哥不可嗎?

如果他成熟負責、認真上進、幽默感也沒有消失,

如果他對妳所擅長的領域一竅不通,但卻願意陪妳天南地北看著那些他不懂的東西呢?

如果不管在哪裡,他的手永遠尋找著妳的手,他永遠把妳想吃的讓給妳、再把妳不吃的吃掉呢?

如果交往一年半以來,他從來沒有遲到過一次、吵架的次數只用一隻手就數完了呢?

(而且其實都是妳在生氣,氣的往往總是那些他沒有經歷過所以不懂的事情)

如果他總是容讓妳的火爆脾氣,讓妳開懷大笑,

如果他會為了妳上網去查關鍵字:四物湯與月見草油,

這樣可以嗎?

去他的靈魂伴侶。

現在,這樣就可以了。謝謝你。

 

 

以前啊,太幼稚了我。

做錯很多事,走錯很多選擇,也看錯很多人。

但,『時間會過去,過去卻不會消失』。

說再多也沒有用。

那些我虧待的、或是虧待我的,都已過去,沒有消失。

那麼,我就厚顏無恥地歸罪於當初年紀太小好了。

過去無法改變,未來我卻能夠掌控。

錯過的,不要再錯了;那些對的,繼續下去吧。

 

我說,以前的我太幼稚。

但是呢~或許過兩年,我回頭看看,又會覺得現在得我也太幼稚吧。

難道人生就是在自我感覺成熟並認為過去太幼稚的迴圈中打轉嗎(笑)

所以歷史給我們的教訓就是人們永遠不會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咦)?

 

好像,在這一年裡,

我開始有點大人的樣子了?

遲是遲了點,這我知道。

但遲了總比永遠不成長好。

長大很殘酷,這我也知道。

但都走過1/4個一百歲了還長不大,也不像話。

這一年來,大致走出了一點點方向,也算值得高興的一點點小事。


我的2011回顧。

  

=============

 

2011 我的最愛:

 

 電影: 人間師格 Detachment - 好看到我想看十次,但沈重到看一次就夠了。

 

 小說: 迷霧之子三部曲 Mistborn Trilogy

 - 設定嚴謹、鋪梗精密、角色魅力強大、鎔金術太迷人。

   有的線索從第一部開始埋到第三部才爆發,最後超展開,看得很過癮!

   雖然三部曲中譯版去年就出完了(XD)但今年出了執法鎔金,所以我把他們全都算在一起XD

 

 餐廳: 螃蟹道樂@Tokyo

 

 旅遊: 農曆年的家族旅遊@Tokyo

 

 禮物: 小b紫三眼 - 天天坐在螢幕底下陪著我寫稿

 

 歌手: EASON - 蟬聯多年冠軍XD  

                 另外提一下從The Voice實境秀S1出來的前兩名我都喜歡,算新歡吧!

                 Javier Colon & Dia Frampton

 

 動畫: 魔髮奇緣 Tangled

 

 Cafe: 小說咖啡

 

 新加入生活的新歡: 海賊王(One Piece)、各色紙膠帶與印章貼紙、試讀大軍

                                         新領養的孩子Ritech Gari、Postcrossing、Kindle

IMG_5272.JPG  IMG_4766.JPG  

 

=========

 

IMG_5650.JPG     
這是個修補、重建、轉換、啟程的一年。

過完這一年,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讓我總括地在這裡說一句謝謝。

謝謝我自己,謝謝你們所有關心過我、幫助過我、愛過我的人。

哪怕只是一句關心,常常都很溫暖;簡單一句問候,也有可能變成那根讓我抓住的浮木。

謝謝!


GOOD BYE 2011, HELLO 2012!!!!!

DSC02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