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045321.jpg  

【明日戰爭】系列《破曉開戰》-試讀心得

THE TOMORROW SERIES#1

TOMORROW,WHEN THE WAR BEGAN

遠流出版社

約翰‧馬斯坦(JohnMarsden) / 著

周怡伶 / 譯


================================

 

成功參加本次試讀活動之後,照例我上網查詢了本書作者與其系列作...

無意中發現這部已經被翻拍成電影了喔!

電影海報↓

tomorrowwhenthewarbegan_2.jpg 

哇哇哇超有FU!感覺非常令人期待耶!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456941/   

可以查閱相關劇照、角色及trailer。

(本文中所使用之電影相關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配合撤下


收到試讀本的那天很高興,但是手頭上有一大堆稿子積著不處理也不像話T^T

所以還是先工作做完了,才正式把書拿起來看。

 

tomorrow-when-war-began-movie-trailer-2-header.jpg  

打開書頁,故事從以艾莉為首的七個青少年決定要去露營開始寫起。

一開始的劇情鋪陳,讓我有些不耐...幾個青少年搞定爸媽然後相約露營到底有什麼好看?

就戰爭、刺激故事而言,我得承認我挺沒耐心的。

這若非是試讀活動,而是隨意在書店翻閱,我可能就會把它擺回架上了。


但是!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愛冒險刺激的故事,又在開頭失去耐性的話...請聽我的勸告,給它一個機會吧!

真的。


在離開赫爾之後,情節急轉直下。

艾莉的不祥預感;回家發現空無一人的恐慌;

最後一群青少年做出了結論、規劃了行動、分批有效率又勇敢地執行計畫...

很好看,讓人忍不住跟著緊張起來,尤其是主寫其中一個小隊時,

會擔心其他分工小組的人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冒險故事該有的元素都有,愛情、友情、親情一樣都不缺,

在刺激緊張之餘更保有一些其他的因子,讓故事更好看、更有娛樂性,

例如幽默的對話及橋段,和青少年男女彼此青澀、不確定的感情等等。


艾莉與伙伴們騎著機車勘查、補充糧食、移動 ↓

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2010).jpg 

 

書中很經典的推土機救人逃亡橋段↓

tomorrow-when-the-war-began-film22.jpg  


這段我非常喜歡!↑

艾莉跟羅蘋的勇敢、果決、聰慧、善良讓人忘了她們只是十幾歲的少女。

另外阿菲(由嬌嬌女變身成為能夠跟艾莉一起衝去進行本書最後大計劃)、

荷莫(原本浪蕩不羈的傢伙在巨變之下變得極度可靠)、

凱文(以討人厭的自戀少年出場,但後面保護女朋友蔻瑞、並不顧自身安危送她就醫的形象簡直大翻轉)等等,

這些角色的成長也讓故事增添許多可看性。

不過,一來我想其他試讀心得應該寫夠了XD 二來我也想保留給還沒看過的讀者一點刺激的空間,所以,在這裡詳細的劇情我就不細說了。

我只能說:真的很刺激!

 

本書除了作為一本娛樂性十足的冒險戰爭故事以外,

尚且留有令人反思的空間,是我覺得最值得讚賞之處。

覆巢之下無完卵,戰爭帶給人類,以及人類自己帶給自己多少苦難?

書中澳洲的遭遇,值得身在台灣這座寶島上的我們細細思索。

對外與世隔絕、在內烽火連天,這情景似乎只在電視上才看得見;

但是,若真在戰爭的摧殘下,我的勇氣、智慧、善念有多少?能讓我走多遠?

人類遵循秩序而有社會。當秩序崩解時,是什麼能夠讓我奮戰下去;

愛、憤怒、對和平的執著與思念、還是生物強大的求生本能?

在法律、規範、制度之外,人類所擁有在內心深處的其他東西,才是生命真正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